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用新疆棉遭抵制 愛迪達股價跌、Nike盤前跌逾4%


發佈時間:2021/03/2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1:19
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發酵,Adidas、Nike股價紛紛下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發酵,Adidas、Nike股價紛紛下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發酵影響,Adidas在法蘭克福交易所跌超5%,Nike美股盤前也跌逾4%。

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發酵,Adidas、Nike股價紛紛下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服裝品牌H&M於週三(24日)發表在官網上的一份聲明在微博上廣泛傳播,引發中國網友憤怒。

Adidas以及Nike股價受到H&M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份名為「H&M集團關於新疆盡職調查的聲明」稱,H&M集團對來自民間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道「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指控。聲明表示,H&M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原材料。面對中國網友的怒火,H&M集團瑞典總部24日表示,「無法在電話中做出回應,將在查看郵件後回覆」。

而「H&M中國」微博帳號24日晚發表聲明稱,H&M集團一貫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管理我們的全球供應鏈,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
 

而媒體又挖出不只是H&M抵制新疆棉花,近兩年發表過與新疆棉花「切割」言論的外國企業還有不少。其中包括BCI成員巴寶莉、阿迪達斯、耐克、新百倫等。

更多內容:
H&M拒用新疆棉|安踏退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一直採購中國棉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棉花#新疆#股價#下跌#採購#原料#H&M集團#Nike#Adidas#H&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836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