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制外貨浪潮下大表愛國心 陸品牌安踏:持續用新疆棉


發佈時間:2021/03/2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09: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因停止使用新疆棉花,H&M、Nike等國際品牌遭中國抵制。這波浪潮中,中國運動品牌安踏在24日晚間宣布,將退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稱「會一直採購新疆棉花」,大表愛國心。

事件源於H&M在2020年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公司關注有關新疆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的報導與報告,而H&M不和新疆的服裝廠合作,也不採購當地產品及原料。這份聲明24日突然被挖出,在網路上掀起一波抵制潮。

 

不過,在這波抵制外貨的行動之中,中國的品牌不忘藉機表示「愛國」、「效忠」之意,宣布將會持續使用中國棉花製造服飾等產品。

中國運動品牌安踏在24日晚間於官方微博發布聲明指出,嚴重關切BCI相關的聲明,並稱已經啟動退出BCI的相關程序。

根據安踏的聲明,在2019年成為BCI的會員時,初衷是希望從環境保護的角度出發,推動「採購供應鏈的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使全球各地區棉花的種植及生產更有利於棉農與種植環境。
 

安踏強調,會持續採購和使用中國棉產區出產的棉花,包括新疆棉,在未來也將繼續採購和使用中國棉。

據公開資料顯示,安踏是首個加入BCI的中國品牌。

事實上,這並非安踏首次在抵制外貨風暴中表態,2019年時,時任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因發表支持香港的言論,使NBA在中國市場遭到抵制,接近半數的中國品牌宣布終止合作,其中就包含安踏。

對於安踏的公開聲明,不少中國網友表示支持,稱「知錯能改」、「不是安踏的錯,19年加入的正常組織,誰知道21年就叛變了」、「安踏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並呼籲大家「愛用國貨」。

但也有些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安踏只是在蹭流量、馬後炮,這樣的聲明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商業利益,和愛國沒有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新疆#棉花#人權#安踏#抵制潮#H&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784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