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現雙重突變病毒 暫緩出口AZ疫苗供國內所需


發佈時間:2021/03/2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8:01
印度暫緩出口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暫緩出口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疫情升溫,單日新增近5萬例確診,同時發現雙重突變的新變種病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說,印度3、4月可能延後供應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生產的AZ疫苗,供國內所需。

在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擔起採購和配送重任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電郵中表示:「據我們了解,印度血清研究所進一步生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取得出口許可證方面遭遇挫折,原定3、4月向參與COVAX的低收入經濟體交付疫苗的時間點恐將延後。」

 

「COVAX正在與印度政府協商,以確保能儘快出貨。」

路透社昨天報導,由於疫情升溫,印度已暫時擱置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所有主要出口,以因應國內需求。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說,COVAX參與國也被告知韓國生產的AZ疫苗3月供應量也低於預期。
 

印度衛生官員說,國內發現一種棘手的新變種病毒株,且為雙重突變,同時還有來自英國、南非和巴西的變種病毒,在印度單日新增確診數與染疫死亡數屢創新高之際,令人更加擔心印度疫情發展。

自去年9月以來,印度確診病例直線下滑,民眾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然而疫情自上個月開始升溫,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4.7萬人確診、275人病故,創下4個多月來單日最高死亡人數。

細胞及分子生物學中心(Centre for Cellularand Molecular Biology)主任米西拉(Rakesh Mishra)說,印度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棘狀蛋白有兩個突變。

他補充說,這些基因突變可能令人擔憂,因為它們可能幫助病毒更容易傳播並躲避免疫系統,但衛生官員和專家也說,不要將這種病毒與印度確診病例激增混為一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印度#疫情#疫苗#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6

0.1021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