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新玩法 登纜車觀雲海奇景

記者 孫明愷 / 攝影 班瑪旺嘉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禮拜我們要帶您前進日本北海道,提到北海道,除了看薰衣草,您可能不知道,很多觀光客願意犧牲睡眠,在半夜4點起床,搭纜車,去觀賞像海浪一般的雲海;當地還有雲海專家,每天會研判天氣狀況,帶著遊客欣賞這個天然奇景,記者孫明愷、班瑪旺嘉,來自北海道的報導。

是什麼樣的景色?讓遊客願意在凌晨4點鐘起床;在北海道的度假村,只要搭上15分鐘的纜車,上去海拔1300公尺的山頂,站在看台上,壯麗的雲海,就可以映入眼簾。

不過,要看這大自然的奇蹟,還要看天時地利,因是要是半夜下雨,或是起霧,都會影響雲海的景色,也因此這邊有位雲海專家,每一天都會進行天氣預測。

雲海專家鈴木和仁:「想看雲海,首先,前一天是晴天,在那一天的晚上,地平面冷卻,再隔天,天氣變暖,我認為這就是雲海出現的條件。」

由於山下山上溫差大 ,因此在看台旁,還有雪衣讓遊客使用,坐在看台上,手裡拿著一杯熱咖啡,眼睛看著雲海,雲霧飄渺間,感受幸福。

TVBS記者孫明愷:「在這裡還有最道地的北海道美食,可以享用,像是鮭魚起司、馬鈴薯,還有玉米,每一口都嚐的到濃濃的北海道。」

天上看雲海,地下就要看花海,北海道另一個最具代表性的風景,莫過於薰衣草。

不管是薰衣草、波斯菊,一層又一層的花朵波浪,帶著花香,撲鼻而來。花場業者島田紗季:「在花園裡面,有一半是用來栽培薰衣草,而根據季節的不同,有150種的花。」

花農細心培育,就是為了這一瞬間的感動,而這些花朵吸引了遊客,也讓北海道經濟持續成長;北海道最出名的美景,就是一望無際的花海,而花衍生出來的商品,更帶動了地方經濟。

根據北海道觀光產業經濟效果調查委員會的調查,非北海道住民的一年觀光推算,是消費金額是5280億日幣,如果加上北海道居民的話,一年推算下來,是1兆2946億日幣。遊客:「我很喜歡薰衣草的香味,所以買薰衣草精油當紀念品。」

看花雖然不用錢,但是從花衍生出來的周邊商品,可就佔了觀光收入的一大部分,從吃到擦的,種類五花八門,就是要吸引遊客,把荷包掏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34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