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罕病「喝超過3杯水」恐致死 英女腎臟功能剩1%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3:07
英國一名婦女罕病纏身,若每日喝超過3杯水就有生命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婦女罕病纏身,若每日喝超過3杯水就有生命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婦女罹患極為罕見的疾病,身體免疫系統失調,導致其腎臟功能僅剩1%,每天不能喝超過3杯水,否則有可能會因此喪命。目前正透過官方管道尋找適合移植的腎臟,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等待時間將會被拉長,因此她的女兒欲透過募款籌得醫療費,替她安排一場「私人手術」。

更多新聞:小六生「原子筆墨水」摻同學水瓶 她灌一大口狂吐

 

《鏡報》報導,現年43歲的羅伯茲(Becky Roberts)患有古巴斯捷氏症候群(anti-GBM disease),這種罕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每10年左右會出現1次,發病機率為百萬分之一,其中的抗體會導致腎臟與肺部等器官衰竭,目前她的腎臟功能只剩下1%,醫師限制她每天不能喝超過700毫升的水,約相當於3杯的量,若過量飲水將會有生命危險,必須送至醫院急救。

羅伯茲患病後暴瘦38公斤。(圖/翻攝自《鏡報》)

羅伯茲表示,3年前醫師告訴她還有5年能活,這讓她不得不放棄熱愛的工作,但為了孩子們她必須保持堅強,起初她在醫院住了整整4個月,因擔心感染,連孩子都不能來探視,後來病情加重,醫師只好讓她陷入昏迷,3年來的療程中,她不僅暴瘦38公斤,連頭髮也全掉光,生活中處處都要她人幫忙,讓她感嘆「我不喜歡這種生活」。

 
羅伯茲的女兒發起募款,盼能替她在私人醫療機構安排移植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羅伯茲有5名家屬願意捐腎,匹配率也達到90%,但由於疫情關係,要排到適合的腎臟可能要等7年之久,不過目前她只剩2年壽命,根本無法等這麼長時間,因此她的女兒想替她安排一場私人手術,必須發起募款籌到8.61萬英鎊(約337萬元新台幣)的醫療費,才能聘請私人醫療機構私下進行移植手術,讓羅伯茲有度過難關的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英國#罕見疾病#腎臟#手術#移植#疫情#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1014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