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史新頁! 方濟各見伊拉克什葉派領袖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8:45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伊拉克歷史之旅,持續寫下里程碑!方濟各與伊斯蘭教什葉派的最高領袖面對面會晤,加強宗教之間的和平對話。方濟各還前往巴格達,主持在當地的首場彌撒,希望撫慰當地受到ISIS壓迫的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歷史性的伊拉克之旅第二天,與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希斯塔尼會面,兩位備受尊敬的宗教領袖,在鏡頭前面對面,邁出現代宗教史里程碑。

方濟各還前往巴格達聖母救贖教堂,主持他在當地的首場彌撒,信眾熱烈歡迎,還有人喜極而泣。

記者vs.伊拉克基督教徒:「您為什麼哭泣?我太開心了太開心了,彷彿耶穌造訪了我們。」

 
身為首位造訪伊拉克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這次行程,沿途受到高規格接待。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敵意極端主義和暴力,並非源於宗教信仰,而是對宗教的背叛。」

呼籲一同揭開戰爭和恐怖主義的烏雲,方濟各也拜訪了先知亞伯拉罕的出生地烏爾,因為此行主要目的,除了向其他宗教伸出友好之手,就是撫慰當地飽受ISIS摧殘的基督徒群體。

記者:「ISIS曾在這裡這裡和這裡。」

ISIS的恐怖統治4年多前結束了,但是遺留下的傷害,依然歷歷在目。

伊拉克基督教徒:「你無法想像那時的慘況,當時空無一物全都被破壞,ISIS什麼都沒留下。」

居民的眼中還能看到恐懼,方濟各的伊拉克之旅,盼望讓受到壓迫的人,獲得一絲慰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主教#伊拉克#什葉派#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6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