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傘節省資源 東京流行愛心傘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10

這2天北部天氣不太穩定,幾乎天天都下雨,民眾出門忘了帶傘,常常在便利商店買一把塑膠傘應急,不過用完了幾乎都是隨手一扔;您可能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動作,浪費了多少資源,日本一項統計就發現,全日本民眾每年一共買1億3千萬把傘,比日本人口還要多,其中超過1億把都是塑膠傘,現在有人發現這個問題,發起一個愛心傘活動,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那就是東京都久違的人情味。

今年夏末秋初,東京可說是「天無三日晴」。東京民眾:「太可怕了,這場雨,沒想到來得這麼急。」

光是10月第一週,澀谷就下了4天雨,忘了帶傘的民眾,怎麼辦?橫濱民眾:「我們橫濱根本沒下雨,所以看到東京下雨,嚇一跳,這種時候啊,還是塑膠傘最棒。」

光是2008年,日本人就買了1億3千萬把傘,比日本人口還要多,其中超過9成,都是透明塑膠傘。澀谷傘計畫負責人大塚潤:「塑膠傘幾乎全部沒有回收,當我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覺得真是太浪費了。」

一群20多歲的義工,發起澀谷傘計畫(SHUBUKASA),收集企業或個人捐贈的塑膠傘,再貼上專用貼紙,義工帶著一桶傘上街,分送澀谷區39家商店。義工:「澀谷傘來了!」店員:「謝謝!」義工:「不好意思,請多多指教。」

義工:「您好,這是澀谷傘。」店員:「一直受您照顧,謝謝!」

說著說著,又來一場西北雨,路人不是硬著頭皮淋雨,就是拿張報紙應急。東京民眾:「雨下得真大…,唉呀…,忘了帶傘,我的傘不見了。」

這個時候,澀谷傘派上用場。顧客:「啊!現在下雨了。」店員:「方便的話,請使用這把傘,謝謝光臨!請帶把傘吧。」

只是一把傘、一句話,卻收到比預期更多的效果。澀谷傘計畫負責人大塚潤:「店員把傘拿給客人的時候,那種溫暖的感覺,就是澀谷傘代表的意義。」

總算放晴了,街上遍地壞雨傘,沒壞的,一樣被扔掉。清潔隊員:「塑膠傘沒人要,全都被丟進這裡。」

悲哀的是,就連澀谷傘,回收率也只有1成。顧客:「這是上次向您借的傘…。」咖啡廳店員:「謝謝您!這樣就能幫到其他有需要的客人。」

比環保還重要的是,好久不見的人情味。咖啡廳店員:「竟然能在澀谷這樣的地方,再次感受到人情味,真的讓我好開心。」

街頭傘花朵朵開,藏在塑膠傘裡的愛心,讓更多日本人感受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7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