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暴雨後「黑蚊龍捲風」詭衝天際 嚇壞阿根廷民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6:06
阿根廷民眾在路邊驚見蚊子組成的龍捲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根廷民眾在路邊驚見蚊子組成的龍捲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根廷近日受到暴雨侵襲,當地民眾外出時目擊天空捲起許多道「深黑色龍捲風」從地上衝向天際,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龍捲風竟是由「蚊子」組成,數量多到形成龍捲風,特殊奇景嚇壞不少路過駕駛。

阿根廷民眾將特殊奇景拍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位於阿根廷馬達里亞加(Madariaga)與皮納馬(Pinamar)間的74號公路,24日有駕駛發現路邊有一道道大型深色龍捲風,沒想到仔細看才發現,這並非天氣現象,而是由黑壓壓的「蚊子軍團」組成的「蚊柱」,讓目擊民眾驚呼「這龍捲風越來越大,以前從沒見過這種東西!」

事實上,在74號公路出現蚊子龍捲風前,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就傳出遭到大批蚊蟲侵襲。寄生蟲與病媒研究中心(CEPAVE)研究員加西亞(Juan Jose Garcia)指出,因為連日暴雨造成洪水氾濫,這些積水導致雌性蚊蟲大量產卵,才會有此現象。

加西亞表示,這些蚊子不會對人類造成威脅,但有可能會干擾農業活動,15天後牠們就會開始死去。儘管如此,當地許多民眾仍呼籲政府以煙燻法殺死這大量的蚊子;阿根廷當局對此回應,煙燻法是無效的,僅能殺死部分蚊子,且有毒物質會進入食物鏈破壞生態,建議民眾這15天內做好防蚊措施即可。

 
※欲觀看影片請點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阿根廷#蚊子#龍捲風#暴雨#積水#產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20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