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挨子彈還痛苦!」 美CIA探員憶「遭微波攻擊」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23:03

2016年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美國CIA派資深探員到莫斯科調查,卻在飯店,慘遭微波攻擊。一名受害的CIA探員現身說法,形容遭微波攻擊,比挨子彈還要痛苦。遭受襲擊後,耳朵會聽到雜音,頭痛一整天,簡直生不如死!

圖/翻攝自Charles_Lister Twitter

 
俄羅斯將魔爪伸向美國總統大選?!當年普欽打的如意算盤,就是讓川普坐上總統大位,事實證明五年前川普真的成功入主白宮。

前CIA資深探員Macr Polymeropoulos:「我在半夜醒來,頭暈的很房間好像在轉,我暈到很想吐。」

美國中央情報局早已出示調查證據,證明俄羅斯的確插手干預了美選,現在又有CIA探員現身說法,闡述他2017年在莫斯科飯店內,遭受到神秘「微波攻擊」的可怕經歷。

 
前CIA資深探員Marc Polymeropoulos:「我曾在伊拉克.阿富汗被槍打過,但這次(微波攻擊)卻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經歷。」

俄羅斯介入2016年美國大選,之後CIA發出「武裝號召」,這名訓練有素的資深探員收到命令,在2017年12月前進莫斯科,卻在飯店遭受「微波武器」攻擊,他痛苦回憶說自己「寧可中槍」。

前CIA資深探員Macr Polymeropoulosvs.CNN記者:「我無法工作一整天,甚至連一天都稱不上,自從莫斯科那一晚之後,我每天都在頭痛,從沒消失過從早到晚。」

前CIA資深探員vs.CNN記者:「我寧願中槍,這是『沉默的傷』這這是,你寧願中槍?絕對是為什麼,至少我還能對別人展示(傷痕)。」

中了「微波攻擊」,會出現所謂的「哈瓦那症候群」,症狀是會聽到像蟬叫的吵雜聲,外加頭痛暈眩,接著喪失平衡感、視力和聽力受損,中情局專家一致認為,這是冷戰以來「最神秘的攻擊事件」。

美聯社記者:「錄音給了我們,明確的感知,了解這些在哈瓦那的,美國官方人士,為什麼會在住處,聽到無法解釋的聲音,還有身體上所出現的症狀。」

腦科醫師推斷,CIA探員是中了「微波武器攻擊」,古巴、大陸、俄羅斯等地都發生過類似事件,始作俑者還有待調查,但美國官員相信幕後黑手是俄羅斯,因為根據調查,俄國研發「電波攻擊」技術長達數十載。

 
專家:「它有點像是用槌子在敲你,但因為它的音頻很高,所以你聽不到聲音,也引發一些擔憂,因為音頻非常非常高,可能會導致某些..你知道,我們所謂的生理效應。」

美國國家科學院調查後,排除投毒與心理因素,認定「電波攻擊」,與「無線電脈充」造成的反應一致,是不是用了「脈衝武器」,已超出委員會職權範圍。

目前仍無法下定論,美國累計有40名探員經歷類似症狀,2017年美國官方才下令,將古巴使館人員減半。

一開始中情局高層,不相信這名受害探員說法,認為身經百戰的CIA探員能挺過恐攻怎麼可能擋不了「微波攻擊」?!也讓探員和CIA關係越走越遠,讓他提早黯然退休。

前CIA資深探員vs.CNN記者:「(我和中情局)原本是戀愛關係,(電波攻擊)之後呢?離婚關係。」

 
新罕布夏州議員Jeanne Shaheen:「如果我們不能負起責任,我們將無法肯定,類似事件不會再繼續發生,那美國乃至國家到個人,都將冒著安全風險。」

CNN記者:「中情局發言人提摩西拜倫表示,在外面行動的探員,永遠也將持續是,中情局局裡的,第一優先考量。」

中情局首度成立調查小組,不惜動用國家資源,處理這類「微波攻擊」事件,美俄諜報行動檯面下勢必更加暗潮洶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IA#莫斯科#微波#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1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