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起跳「藍寶堅尼雞」 慘遭流浪犬咬殺


發佈時間:2021/02/2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3:54

南投有雞農養了五六種特殊品種的雞,其中一種是市場行情要價上萬元的「藍寶堅尼雞」,牠是一種全身黑來自印尼爪哇島上的品種,以觀賞為主,但雞農不滿,雞舍經常遭野狗突襲,咬殺超過百隻的雞,雖然已經做了多層防護,也向相關單位反應,希望捕捉流浪狗,但雞舍還是經常被攻擊,損失求償無門!

圖/TVBS

 
雞農手上抱的這隻雞全身黑,但牠不是台灣常見的烏骨雞,有人幫牠了取了一個很特別的綽號,叫做藍寶堅尼雞,黑得徹底,在陽光下有時毛色會有金屬光澤,而牠身價非凡。

主要是觀賞用,曾經在美國一隻賣到2500美金,換算台幣約7萬5千元,

雞農蕭先生:「我當初買種一隻,就要一萬元,這高貴的雞好不容易養大了,卻全身是傷。」

 
圖/TVBS

23日清晨,流浪狗來突襲雞舍,一次咬死了二十多隻藍寶堅尼雞,雞農超心疼。

雞農蕭先生:「從這邊。」

雞農說他做了很多層防護措施,還是不敵流浪狗攻擊。

雞農蕭先生:「純種繁殖沒賣只是興趣,全咬死,還把門破壞掉。」

雞舍內有五六種品種奇特的雞,卻不只一次遭野狗突襲,累計損失已經超過上百隻,雞農多次向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陳情,希望派人捕捉流浪狗,卻還是防不了雞隻被屠殺。

雞農蕭先生:「要我抓野狗找不到人陪,改塑鋼材質。」

這雞其實牠叫做「西馬尼烏雞」,起源地在印尼爪哇島的西馬尼村,幾百年前祖先基因突變,體內纖維色素增生,讓牠全身烏黑。
 

圖/TVBS

雞農蕭先生:「連舌頭也是黑的肉也黑的,睪丸也黑的。」

不只雞冠、羽毛,連眼睛都是黑的,就連骨頭內臟也全黑,只有血液是暗紅色,外觀黑化的徹底,而台灣民眾熟悉的烏骨雞也是全身從頭黑到腳,也有人養牠做為觀賞用,不過更多是烏骨雞身價沒那麼高,經常被藥燉端上餐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浪狗#攻擊#損失#求償#雞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1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