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營養午餐吃什麼? 23國美食文化報你知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6:40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開學了!學生們回到學校,一定都要吃營養午餐。有網路美食頻道,蒐羅了23個國家的營養午餐,他們發現泰國的學生,可以吃到全亞洲最營養的午餐、至於北歐的芬蘭,營養午餐有一半是蔬菜,最高目標就是提供好吃又健康的餐點給學生。

米飯、肉塊跟蔬菜,這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營養午餐,放眼其他各國學生吃什麼,或許讓你很羨慕。

 

影片旁白:「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泰國學生在全亞洲中,獲得最營養的午餐,孩童可以預期一份平衡餐點,像是烤雞米飯及能抗氧化,又辣又甜的涼拌青木瓜。」

亞洲國家中,泰國被認為最營養,至於日本則是精緻,學生們還得親自幫忙烹調學習料理。

影片旁白:「在南韓學生用鋼盤,區分成完美大小,大一點區塊盛飯,圓形地方放湯,而小一點的區塊是放濃郁的辣泡菜,一些蔬菜和肉,像是醃製的豬上肩肉條,又叫做辣炒豬肉。」
 

品嘗完亞洲營養午餐,來看看全球第一個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的芬蘭。

影片旁白:「蔬菜像甜菜沙拉跟烤大頭菜,佔至少半個盤子,澱粉跟穀類像是可麗餅,搭配有點酸的越橘果醬,佔了四分之一,而蛋白質部分像豌豆湯,上面鋪上燻火腿。」

同樣是歐洲,法國的營養午餐跟法國料理一樣很繁瑣,有四道菜,除了沙拉烤雞主食還有法國麵包,最後還有扁桃仁膏當甜點,義大利則講究有機食材。

影片旁白:「如果這些孩子住在羅馬,餐點根據法律70%要是有機食品,第一道是義大利麵搭蛋白質蔬菜,像是烤雞跟可口的莫札瑞拉,番茄沙拉是第二道菜。」

講究食材的還有巴西,政府規定30%的食材,必須來自當地小農,學生吃蔬菜量豐富的煎蛋捲,搭配豆類跟水果煮出來的米飯。

影片旁白:「印度北部小孩應該喜歡印度餅,經過調味片狀麵包搭配脆豆酸奶,在墨西哥相較於午餐,孩子可能會帶早點小吃,像是圓餅抹上辣豆蘸醬,放上火腿番茄跟新鮮脆萵苣。」

美食頻道盤點23國營養午餐,隨著國家地區文化不同,營養午餐也五花八門,讓人大開眼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學#營養午餐#異國#蔬菜#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