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發射」秀大失敗 北韓丟盡顏面

記者 錢怡君 徐啟芳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0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34

北韓斥資255億台幣,準備在全球面前端出「火箭發射」大秀,沒想到火箭發射失敗,丟臉丟到全世界,台灣時間今天清晨6點39分,北韓火箭發射升空,大約1分多鐘後,火箭在空中爆炸起火,分解成20塊碎片,墜落黃海;日本NHK報導,研判北韓發現火箭,第1節跟第2節引擎故障後,自動引爆,北韓官方電視台罕見坦承任務失敗,不過對於細節並沒有多說。

CNN主播:「為您報導重要突發消息,幾分鐘之前,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已經發射火箭了。」

13日星期五,台灣時間早上6點39分,北韓發射火箭升空,就在距離地面121公里的高空中,第1節與第2節脫離時,故障爆炸墜落黃海中,距離南韓首爾只有165公里。

NHK主播:「發射81秒後,發生了比預想中還要大的火焰,10分鐘之後,雷達上就找不到蹤跡。」軍事專家:「本來應該在第2段這裡分離,但是在這裡發生故障,才會失敗。」

發射後短短1分鐘,火箭就在空中解體裂成20多塊碎片,墜毀10多分鐘;南韓跟美國搶先證實北韓發射失敗,當時北韓電視台還在播放正常節目,教導大家如何使用洗衣機,一直到5小時後,台灣時間11點半,北韓官方媒體才做出報導。北韓新聞北韓新聞主播:「這個衛星沒有登上軌道,科學家和專家正在調查原因。」

北韓為了這次衛星發射,一共燒掉了255億台幣,對於北韓一意孤行,美國立即發出強烈譴責,南韓總統李明博早上9點,立刻召集國安會議磋商反制北韓方案。軍事專家:「在火箭發射前,外界給任務取名『大期待』,現在名字要改成『大丟臉』,這正是北韓不想要的。」

火箭發射失敗,金正恩面子、裡子都沒了,根據NHK報導,為了挽回聲勢,北韓可能會再一次進行核子試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91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