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德州廠暫時停工 集邦估影響全球12吋產能2%


發佈時間:2021/02/1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6: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德州近日遭遇百年來最嚴重暴風雪,三星(Samsung)位於德州奧斯汀的晶圓廠暫時停工,市調機構集邦科技估計,將影響全球12吋晶圓產能約1%至2%。

集邦科技表示,在預估氣溫於19日逐步回溫,並階段性恢復供電的前提下,初步研判三星德州奧斯汀廠要完全復工至少需要一週時間,估計將影響全球12吋晶圓產能約1%至2%。

 

集邦科技指出,三星德州奧斯汀廠主要以14奈米為高通(Qualcomm)代工生產5G射頻晶片,並為瑞薩(Renesas)與特斯拉(Tesla)生產車用晶片。

三星德州奧斯汀廠暫時停工,可能使得部分產品交期延長,集邦科技表示,目前晶圓代工產能已供不應求,交期延長恐造成市場供需更加吃緊。

集邦科技指出,三星德州奧斯汀廠已停止生產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對記憶體控制晶片生產影響也不大,不過,整體記憶體控制晶片供給受限,仍不排除可能帶動相關的固態硬碟(SSD)產品價格上揚。
 

微控制器廠新唐總經理戴尚義認為暴風雪事件對產業影響不會太大,他在新唐下午線上法人說明會中說,美中貿易戰造成中國大陸晶圓廠供貨受限,及疫情的影響相對較明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三星#德州#暴風雪#停工#晶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0877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