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寒災 復電卻沒水 海龜凍僵 議員落跑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0:23

美國連續暴風雪和低溫,摧毀了德州的供電系統,400多萬人無電可用,經過4天的搶修,目前電力已經大致恢復;不過緊接而來的是缺水問題,德州800個供水系統因低溫而故障,全州近七成居民無水可用。零下的低溫也把海龜給凍僵了,近5千隻的海龜被沖上岸,居民加入搶救行列,將海龜送到大型會議中心安置,等待海水升溫再回放。不過就在德州人受凍之時,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卻決定和家人到墨西哥避寒,事件曝光後遭輿論批評,克魯茲才趕緊搭機回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烈暴風雪連日襲擊美國,摧毀了德州電力系統,讓400萬人無電可用,引發民怨沸騰。經過了4天搶修,目前德州大部分地區的電力已經恢復,但還有35萬戶尚待救援。當地一家大型家具賣場的暖心老闆,開放自家的賣場,讓上千位受凍民眾到店內取暖用餐,還提供200多張床讓大家過夜。

 

家具店老闆:「這是一個大型的計畫,上千人進店內,很多的食物、很多的款待,當然還有很多防疫考量。人們進來取暖,吃點熱食,然後再回去工作。我停業三天,晚上有300個人睡在賣場裡,為200個大人和100名孩童準備床鋪,是我在卡翠娜和哈維颶風中學會的。」

供電問題才剛剛解決,立刻又出現缺水問題,德州800個供水系統因為低溫而故障,民眾打開水龍頭沒水可用,但水管卻被結冰的水撐破,讓家裡下起了大雨。

德州居民:「我們回來就看到這樣,整個公寓,你看看... 難以置信。我們甚麼都沒有,所有帶進來的東西全都毀了。」
 

居民想請水電工來修,但電話根本打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人,但開價就是3千塊美金,約合台幣8萬4千元,費用也讓人吃不消。

受災居民:「我們這裡是防高溫,而不是防極度低溫,所以我們沒有包起水管。對啦!我們大驚小怪,很好笑。沒錯,德州被嚇呆了,我們懂啦。」

目前,德州將近七成的居民、約1300萬人無水可用。休士頓市長到處找能供水的大學校園,讓民眾排隊取水,當局也調來瓶裝水發放,同時提醒民眾,因為供水系統損壞,水要煮沸後才能飲用。

休士頓居民:「今天唯一聽到的消息是,市長說水會停到星期一,我檢查了一下儲水,只剩下一箱,所以我們開始到處找水。」

持續的零下低溫,也讓海龜被凍僵,近5千隻失去活動力的海龜被沖上海岸邊,居民加入搶救的行列,將一車車海龜送到大型會議中心安置,等待海水升溫後再回放。

搶救海龜人員:「昨天深夜3點,水和電都恢復了,我們現在大概收容了2500隻海龜。會議中心的兩側建築也開放。走廊上的暖氣也恢復了,隨時都會有義工送海龜進來。」

美國暴風雪延遲了疫苗的配送,全國接種計畫可能會延遲1-2個星期;德州問題更加嚴重,斷電讓疫苗保存都成了問題。
 

德州哈瑞斯郡官員:「我們的醫療設備沒電,公共醫療中心的設施也有沒電的問題,我們必須解決配送問題和搶救疫苗。 」

就在德州人都在受凍時,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卻決定和家人到暖洋洋的墨西哥避難,網友拍到他搭機畫面,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克魯茲才趕緊買機票回國。

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這明顯是個錯誤,要是早知道,我不會這麼做。我只是想當個父親。大家都必須做些決定,當兩個女兒度過受凍又沒電的兩天,沒暖氣沒電。我剛剛說了,我一坐上飛機,就開始重新思考我的決定,我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做,但我同時(對德州)也有責任。」

克魯茲是前總統川普的鐵桿支持者,他也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這起「避難」事件勢必衝擊他的政治前途。美國的低溫風雪還將持續3天,要到下周一氣溫才會回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斷電#缺水#休士頓#克魯茲#海龜#水電工#電網#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9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