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與包裝傳播武漢肺炎? 美:未有可靠證據


發佈時間:2021/02/19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09:06
對於食品包裝測出新冠病毒一事,美國食藥署聲明無證據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食品包裝測出新冠病毒一事,美國食藥署聲明無證據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鑑於不斷傳出有食品或包裝表面測出武漢肺炎病毒,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發布聲明澄清,沒有可靠證據顯示,食物與食物包裝與傳播武漢肺炎病毒有關,消費者可以安心。

這項以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食物與藥物代理專員伍考克(Janet Woodcock)名義發出的聲明指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被宣布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1年多來,美國農業部、FDA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持續強調,沒有可靠證據顯示,食物或食物包裝與武漢肺炎病毒相關或可能成為病毒傳播來源。

 

聲明對美國食品供應安全仍信心堅定,呼籲消費者安心。

聲明指出,根據目前可得的可靠科學資訊與國際科學共識支持下,相信消費者所食用的食物與所接觸的食品包裝極不可能傳播武漢肺炎病毒。

聲明也強調,武漢肺炎是人傳人的呼吸道疾病,與食源性或胃腸道病毒不同。後者常使人因受污染的食物致病。理論上,可以透過接觸物體表面而沾染病毒顆粒的數量非常少,透過口服吸入感染所需的病毒量則非常高,因此透過接觸食品包裝或食物感染的機會被認為非常低。
 

聲明指出,疫情大流行以來,已有數十億份食品與食品包裝經過處理,但至今為止仍未有任何證據顯示,食物或食品包裝是武漢肺炎的來源或重要傳播途徑。此外,從已經確診的大批病例分析,沒有哪一個國家或國際監測系統將傳播途徑歸因於食物或食物包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食品#包裝#病毒#新冠肺炎#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997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