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阿拉拉瓜拉新冠疫情嚴重 為全國敲響警鐘


發佈時間:2021/02/19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09:22
巴西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聖保羅州內地城市阿拉拉瓜拉(Araraquara)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市長席瓦(Edinho Silva)表示,這對巴西無疑敲響警鐘,疫情已開始嚴重影響年輕人的健康。

根據巴西環球新聞(Globo News)報導,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增加,阿拉拉瓜拉市政府陸續將市民的冠狀病毒檢體送往聖保羅大學(USP)醫學研究所,對病毒進行測序,結果顯示大量在巴西北部瑪瑙斯(Manaus)發現的變種病毒株P.1。

 

席瓦指出,阿拉拉瓜拉正處於病毒感染的上升高峰,53%送交聖保羅大學的檢體化驗結果呈陽性;瑪瑙斯變種病毒株可能是導致阿拉拉瓜拉染病率大幅提高原因,也對全國敲響警鐘。

席瓦表示,過去病毒多數只在60歲以上或身體虛弱患者中演變,但現在也開始在年輕患者中迅速擴散,引起關注。

根據市政府17日公布報告,阿拉拉瓜拉醫療體系的普通和加護病房床位使用率均達100%,城市沒有能力增加床位,醫院缺乏氧氣瓶,這種基礎設施危機可能會在巴西各地重複發生。
 

席瓦表示,聖保羅州政府批准市政府增加床位,但就算增加床位,缺乏醫生護理人員和醫療設備也一樣沒用。阿拉拉瓜拉現況比2020年糟糕,這也可作為聖保羅州和巴西的警示,當局必須對未來疫情危機惡化作好準備。

阿拉拉瓜拉有23萬8339名居民,自疫情大流行以來有1萬2802例確診、162例死亡。本週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後,市政府下令封城(lockdown),加強稽查,嘗試控制疫情。

巴西疫情堪憂,過去24小時全國發生1195例死亡,死亡總數達24萬2178例,連續28天每天死亡超過千人。

儘管巴西今年取消12至17日的傳統嘉年華狂歡節慶,仍頻傳非法派對和群聚案例。專家預測,未來兩週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可能大幅增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巴西#疫情#病毒#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71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