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衛星發射失敗 石垣島危機解除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蕭應強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情報網反應慢半拍,直到火箭發射43分鐘後,才確認消息,讓包括琉球、石垣島在第一前線的政府機關,遲遲等不到消息,也不知道該不該發布警報,一直到北韓火箭發射失敗後2小時,才透過廣播告訴大家沒事了,大費周章搬到石垣島的愛國者飛彈,今天悄悄降下發射台。

TVBS記者郭展毓:「根據南韓媒體YTN報導,北韓的火箭已經發射了,不過日本的防災系統卻顯示,在日本時間早上8點03分,目前是沒有確認發射的。」

早上8點03分,距離北韓發射火箭的7點39分,已經過了24分鐘,不過日本的防災警報系統,只顯示發射情報還在確認中;自衛隊無法證實火箭發射了沒,地方政府當然無法因應,石垣島民眾根本不知道北韓的火箭,其實早就升了空。

TVBS記者郭展毓:「現在是日本時間早上的9點24分,石垣市政府正在用防災廣播系統,向整個市民來宣布,北韓已經發射了火箭,而且對日本不會造成任何的威脅。」

石垣島防災警報:「導彈雖然已經發射,不過對我國沒有任何威脅。」

等到市政府廣播,通知民眾威脅解除,已經是火箭發射後,快2個小時後的事了。石垣民眾:「非常開心啊!」記者:「會覺得不安嗎?」石垣民眾:「是啊!因為之前很害怕啊!」

民眾慶幸火箭危機解除,但日本大張旗鼓,把愛國者飛彈搬到最南端的石垣島來,結果連北韓火箭升空了沒,都無法第一時間確認,愛國者飛彈無用武之地,只好快快降下發射台,草草收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6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