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喇嘛國會受獎 盛讚美國民主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7 11:45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在美國國會接受人權獎頒獎,達賴喇嘛在演說中,盛讚美國的民主、自由和平等,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是呼籲北京不要錯過和達賴喇嘛和平對話的機會。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華府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在國會接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頒發首屆藍托斯人權獎,達賴對掛在脖子上的奬牌,表現出高度的好奇。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我覺得這個獎牌還滿重的,我認為美國的武器和軍力,當然很多人看得很嚴重,但其實美國最偉大的地方,是你們祖先留下的(民主)道德標準,你們要不計一切的保存這些原則,那是很重要的。」

裴洛西、共和黨參議員麥肯,以及前眾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藍托斯遺孀,都向達賴喇嘛獻上哈達,裴洛西雖然沒有批評美國總統歐巴馬不見達賴的決定,但用實際行動力挺達賴喇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歷任總統、國會議員,以及美國人民,持續受到達賴喇嘛,對於和平、非暴力、人權及宗教的啟發,西藏的權益,對全球的良心是一項挑戰,我們不能在這個挑戰中挫敗。」

TVBS記者倪嘉徽:「接下來4天,達賴喇嘛在華府都有公開活動,唯獨少了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達賴喇嘛的支持者還有美國輿論都擔心,歐巴馬這先例一開,恐怕會讓其他國家的領袖起而效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賴喇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7

0.1664

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