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聚餐熱 陸火鍋龍頭57門市開「雲包廂」


發佈時間:2021/02/1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8:55

中國大陸為了防疫,鼓勵「就地過年」,不能團聚的年夜飯,反而變成新商機,大陸火鍋龍頭業者,在57家門市推出,可以邊吃飯、邊視訊互動的包廂,讓分隔兩地的家人,隔空圍爐。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小孩:「爸爸我想你了,我想讓你快點回來帶我玩。」

小孩童言童語的呼喚,是新冠疫情下,很多家庭的無奈,在中國大陸春節不能真的團圓的圍爐宴,變成視訊隔空團圓。

在泰國大陸民眾:「這種團圓的方式很特別,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也回不去了,也無法大家一起吃年夜飯,所以就隔著屏幕(螢幕),我們也能夠感受到家的團圓。」

 
這家的爸爸在泰國工作,碰上疫情,已經3年沒能回家,全家人的餐桌前,架起大螢幕,邊吃飯、邊視訊,或是跟螢幕裡的家人,拍下另類合照。

大陸西安就地過年員工:「過年好,過年好,乾杯,過年好。」

視訊連線團圓飯,在中國大陸稱為「雲過年」、「雲聚餐」,有火鍋龍頭品牌,看準商機,在57家門市,推出可以視訊聚餐的「雲包廂」,還能透過螢幕玩起互動遊戲。

大陸西安就地過年員工:「因為它電視(螢幕)也足夠大,就是讓大家完全面對面的感覺,像我們幾家人同時的話,它這分屏幕(螢幕)直接一分,就好像大家都在一塊。」

除了,隔空聚餐,「外賣」年菜也大增,因為防疫就地過年的廚師,忙著別人家的年夜飯,自己只能在店裡獨自吃便當。

重慶廚師:「這幾天的訂單量,大概在10單到20單的樣子,(每天嗎)每天都這樣,(一天要站多久),一天的話大概都是9個小時,10個小時左右。」

中國大陸在防疫優先下,推就地過年政策,有了科技助攻,留下不一樣的春節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團圓#新冠疫情#年夜飯#團圓飯#疫情#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2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