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慢走不送? 美國博物館盼保存人們疫情記憶


發佈時間:2021/02/1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7:59
圖為史密森尼博物館旗下的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觀。(圖/中央社)
圖為史密森尼博物館旗下的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觀。(圖/中央社)

過去一年武漢肺炎撼動全球,大多數人揮別2020年都是一句「慢走不送」。但不論人們多想將去年抹除,這場疫情都勢必深印在歷史中,而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將透過展覽保存世人疫情記憶。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為全世界按下暫停鍵,各地經濟與社交娛樂生活停擺,不少人被迫失去工作,甚至是至親摯愛。失落、孤獨、焦慮與擔憂是大多數人過去一年的心情寫照,許多人迫不及待將2020年拋在腦後,只盼揮別疫情陰影。

 

不過,旗下擁有20間博物館與美術館的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集團(Smithsonian Insitution)可有不同想法。它鼓勵民眾透過分享自己疫情下的故事,協助博物館人員打造疫情相關館藏,記錄這段混亂痛苦的歷史時刻。

疫情下的你過著怎樣的生活?來自俄亥俄州的梅根(Megan)寫下她所感受到令人難以忍受的孤獨感。「疫情以前,我就常常感到十分孤單,那種感覺就像妳在座島上,但就是不知道如何離開,而疫情讓我變得更孤立。」

來自維吉尼亞的凱薩琳(Katherine)則分享她與丈夫多年求子未果,卻在疫情初期發現自己懷孕的故事。
 

從一開始的迎嬰派對只能線上辦,到懷孕期間的不敢出門,到最後家人必須先隔離再篩檢才能見新生兒的經歷,都讓凱薩琳直呼:「我希望當疫情結束,我們不會再忽視過去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小事』,那是我們自然流露的微笑、與摯愛的擁抱,以及不需恐懼就能靠近他人的時刻。」

不論是透過藝術記錄自己疫情間感受、從歷史人物身上找到力量與希望,或是與分散各地家人透過視訊軟體找回情感連結,這些都是人們寫下的疫情故事。至於2020是否真的是「最糟的一年」,或許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答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博物館#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905

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