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對抗變異病毒株有限 南非暫停施打


發佈時間:2021/02/08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07:30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研究顯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南非變異病毒株所引發的輕度到中度感染僅有極小保護力,南非已宣布暫停這支疫苗接種計畫。

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Witwatersrand)一項研究的初期臨床試驗資料顯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牛津(Oxford)疫苗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南非變異病毒株上,功效顯著降低。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今天則表示,政府將等待科學家的相關建議。

姆希齊在一場線上記者會說:「這對於預計2月展開的疫苗接種計畫代表著什麼?答案是計畫將繼續進行。」

姆希齊指出,往後的數個星期,他們預計會有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及輝瑞大藥廠(Pfizer)的疫苗,因此醫護人員可以接種這些疫苗。
 

他還說:「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依然會在我們的手中…直到科學家明確指示我們需要做什麼。」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指出,目前南非當局通報的累計確診數超過147萬例,並有4萬6000多人染疫病歿,兩項數據都是非洲各國之冠。(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變異#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649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