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佐斯宣布將辭亞馬遜執行長 雲端事業賈西接班


發佈時間:2021/02/0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09:54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表示,今年第3季會將執行長職位移交出去。

網售巨擘亞馬遜是貝佐斯一手所創辦,如今高居全球市值最高企業之一。

 

貝佐斯因所持馬亞遜股分而列名全球首富。他說,今年第3季會將執行長之位交給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負責人賈西(Andy Jassy)。

亞馬遜財報剛公布,在耶誕假期旺季獲利爆漲逾兩倍達72億美元,營收跳升44%達1256億美元,主因疫情封鎖讓全球線上銷售大爆發。

貝佐斯在寫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說,他將「留下來做亞馬遜一些重要計畫」,但會轉向慈善事業,包括他的「首日基金會」(Day One Fund )和「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以及其他太空事業和新聞事業。
 

貝佐斯寫道:「我目前精力旺盛前所未有,這與退休無關。」

57歲的貝佐斯於1994年在自家車庫裡創立了亞馬遜,公司一路茁壯成長,如今已是線上零售業的巨擘,同時經營串流音樂、電視、百貨、雲端運算、機器人、人工智慧等。

貝佐斯其他事業還包括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及民營太空公司藍源(Blue Origin)。

貝佐斯接班人賈西於1997年進入公司擔任行銷經理,於2003年創建亞馬遜網路服務,這是亞馬遜的雲端部門,一直是最獲利的單位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貝佐斯#亞馬遜#電商#執行長#全球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0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