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門沒水變倉庫 陸「廁所革命」遭批走樣


發佈時間:2021/01/3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4:36

大陸官方在2015年提出「廁所革命」,發放津貼鼓勵農村蓋廁所改善衛生環境。但陸媒直擊遼寧瀋陽發現,許多人領了津貼後,就只隨便蓋品質有問題的廁所交差,很多廁所沒接下水道根本不能用,而地方政府也沒把關,至今投入上億人民幣蓋的8萬多間廁所,超過5萬間都因為品質問題廢棄。

圖/翻攝自辽阔草原锡林郭勒 微博

 
遼寧瀋陽村民:「這個一回沒用過呢。」

打開官方補貼蓋的廁所,裡面有水管、鐵架一堆雜物,主角馬桶卻全新被壓在底下,從沒用過,再走到另一戶,廁所裡放的是一把又一把大蔥,陸媒直擊,遼寧瀋陽農村很多人都把廁所當作倉庫使用。

遼寧瀋陽村民:「(廁所)沒有自來水,屬於蹲便,沒有自來水,沒辦法上(廁所),你夏天上還行,用點水沖掉,冬天都凍了。」

 
遼寧瀋陽村民:「一次沒用過,那蓋打開你看看,水早就滿了。」

有的廁所沒接下水道,有的根本沒有門,根據陸媒報導,遼寧瀋陽從2015年開始,為了響應官方「廁所革命」政策,民眾只要申請蓋廁所,一座最多可以補貼約合台幣1萬9千元,但很多人拿了錢就只隨便蓋,品質有問題,甚至根本不能用的廁所交差,更離譜的是,沒人住的地方也亂蓋一堆廁所。

遼寧瀋陽村民:「他家搬走十幾年了,這個(廁所)按現在算是前年安(裝)的,(政府)不管,就是誰報給誰安。」

廁所品質參差不齊,當地政府也沒仔細把關,根據統計,瀋陽已經投入上億人民幣資金,建造8萬多間廁所,但超過5萬間被廢棄,原本用來改善地方衛生環境的政策被批評淪為不肖官員和民眾騙取補助金的貪腐溫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廁所革命#農村#津貼#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