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莎娜/水淹馬尼拉 95死30萬人無家可歸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8 11:54

輕颱凱莎娜挾帶著大量豪雨,直撲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遭逢42年來最大的水患,連續下了12小時暴雨,8成市區泡在水裡,目前死亡人數攀升到95人,菲律賓總統艾若育宣佈,馬尼拉和鄰近25個省份進入災難狀態,同時也向國際求援,駐紮在菲律賓的美軍也已經出動,協助救災。

馬尼拉居民:「快走啊!」

馬尼拉市區8成泡在水中,居民苦中作樂,拿起攝影機拍下水患景象,走在泥巴水裡的居民甚至打起水仗。

儘管菲律賓抗風災經驗豐富,這次仍然飽受驚嚇,1個月的雨量在6小時之內降下,顧不得深及頸部的大水,災民把家當頂在頭上涉水逃難。

許多居民受困在屋頂或車頂,等待救援時間超過24小時,怒氣沖沖的災民不斷向電台救援,批評政府防災、救災慢半拍,有如台灣八八水災的翻版。

駐紮在菲律賓的美軍士兵抬起橡皮救生艇,出動救災,周遭民眾響起一片掌聲,終於等到外援;馬尼拉碰上42年來最慘重的大水,年久失修的排水系統形同崩潰,部份地區大水退去,只見車子東倒西歪,還有的疊起羅漢,地上到處是厚厚的汙泥,災民忙著清理家園。

菲律賓總統艾若育親自視查災區,不過平息不了災民怒氣,目前估計菲律賓有30萬人無家可歸,急需國際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尼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62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