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龍蝦搶購潮退燒 民眾吃膩業者憂滯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3: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去年起禁止進口澳洲龍蝦,這導致大量龍蝦只能在澳洲國內銷售,價格腰斬,剛開始民眾還搶購,買龍蝦吃耶誕大餐,但現在似乎是吃膩了,龍蝦價格便宜到連餐廳員工餐都在吃,也讓龍蝦業者開始擔心會開始滯銷。

龍蝦捕撈上岸,澳洲民眾提著水桶趕來搶便宜,澳洲龍蝦因為中澳兩國外交急凍,遭大陸下禁令禁止進口,去年第四季以後都只能在國內販售,導致供過於求價格腰斬。

 
 
業者:「我在這一行做了50年了,根本想不起來上一次看到,一公斤龍蝦只要75澳幣是什麼時候。」

剛開始民眾看到龍蝦大降價,一度引發搶購潮,還有超市祭出一人限買4隻的限購令,但現在大家似乎吃到怕,就連員工餐也都在吃龍蝦。

超市業者:「我們就面對這件事吧,龍蝦用這種價錢賣,我們可能一整年都可以吃到啊。」
 

有超市和水產業者合作,推出用批發價促銷,有人一買就是30隻,咬牙祭出低價拚內銷,就是因為暫時失去大陸市場,對業者來說,還是造成很大衝擊。

業者:「現在龍蝦沒有大陸這個市場,我們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啊。」

去年第四季碰上耶誕假期,有不少家庭都趁機吃龍蝦大餐來慶祝,撐住買氣,但就怕節慶過後,龍蝦會開始滯銷。

澳洲龍蝦捕撈業者:「都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耶誕節那一陣子都不錯,但誰知道之後會怎樣呢,還非常不確定。」

真正的不確定性,還是取決於中澳兩國的外交溫度,要能破冰,澳洲龍蝦才能再出口拚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蝦#進口#價格#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7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