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之路」3200人演 陸國慶端大戲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2 22:40

什麼樣的戲劇,才夠格登上大陸建政60年的慶祝場合?答案是: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這個舞台劇,動員超過3千人,場面空前,光是道具費用,就花掉了超過1千萬台幣。

熊熊大火燒遍舞台,鴉片戰爭的不平卷軸,拉開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的序幕。

重現共產黨誕生,一直到成功舉辦京奧,神七升天,整整2小時40分鐘,銓釋169年歷史進程,在人民大會堂首演,時代情緒挑起不少觀眾內心激動。北京民眾:「我就很激動,眼淚止不住就流下來了。」

《復興之路》總導演張繼剛:「有國家級晚會的一種氣度風範,以這樣的一個隆重盛大的音樂舞蹈史詩,來慶祝我們國慶六十周年。」

張繼剛是京奧副總導演,呈現夠份量的國慶60周年戲劇,參考了建政15周年的大型歌舞劇《東方紅》,1964年,當時文藝工作者、工人學生和業餘合唱團,3千人集體創作,震撼演出。《東方紅》片段:「東方紅,太陽升。」

《復興之路》副總指揮曾慶淮:「東方紅,它凝聚了我們歷代戰爭年代裡,那些優秀的歌曲,和一些我們史詩懂的開國元勛的人物,所以它的積累是非常地沉甸,沉重沉甸甸的。」

接下來35周年登場的《中國革命之歌》,成了《東方紅》姊妹篇,只有1千人演出,《復興之路》在歷史節點上,得更有張力,因此演員出動3千2百人,最小7歲,也包括宋祖英等一線歌手。

大陸歌手韓紅:「能夠參與到復興之路大型舞蹈史詩當中,來這是我們一輩子藝術史上,一個永遠揮之不去的夢想。」

《復興之路》總導演張繼剛:「就從創作人員來說我們,有這個叫做10後的人,也有90後的人。」

大場面得有相當舞台效果,平常用來開會的人民大會堂,配合大興土木,呈現全景化、立體感,60年時代巨變,《復興之路》用音樂舞蹈,回顧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65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