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多多員工接連傳憾事 上網爆料工程師被開除


發佈時間:2021/01/1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4:33
陸電商巨頭拼多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電商巨頭拼多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電商巨頭「拼多多」日前有年輕員工猝死,近日又傳出一名員工休假時輕生。一名爆料勞動條件不佳的工程師則被以「發表極端言論」為由開除,再度讓拼多多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綜合香港01、陸媒北京新浪網、搜狐報導,9日晚間一名在湖南長沙跳樓輕生身亡的男性,為拼多多的員工。拼多多於10日發布聲明,證實這名男子是去年7月到職的開發工程師。

 

拼多多在聲明中表示,對於員工離世深感哀悼,並會協助處理善後工作。

不過於此同時,另一名因為爆料惡劣勞動條件而被開除的前員工,再度讓拼多多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報導指,1月7日時,一名拼多多的工程師在中國社交平台「脈脈」上匿名發文指,看見救護車開進公司,一名男性員工被同事架著上了救護車。同時附上一張照片,並標註「第二位拼多多猛士倒下了」。這篇文章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的熱議。
 

這名匿名爆料的員工隨後現身,10日於個人微博「王太虛wray」上傳影片指出自己已遭拼多多開除。

王太虛在影片中提到,日前在新疆猝逝的女員工,是和他同一時期進入拼多多任職,外界提到在這名女員工身上發生的不合理制度、惡劣工作條件的傳聞,內部員工都是親身體會。

他並稱,在拼多多不同的單位中有不同的「責任工時」,例如上海本部大多的部門會要求員工每月要上班至少300小時;多多買菜本部的員工甚至被要求每月工作至少380小時。

此外,他也提到,拼多多會要求員工在連假期間提早返回公司工作,例如2020年的中秋、十一連假有8天,但是拼多多員工只有5天;每每遇到重大節日,如雙11、雙12,都必須加班到深夜。如果有上級要視察,也必須提早上班,「當然,下班的時間是不會變的」。

他在影片中提到,即便是吃著人血饅頭,原本以為新疆女員工的事件,能夠讓公司的制度有些改變,但沒有想到,什麼都沒有變。

據報導,拼多多回應這名員工的指控稱,他過往的匿名文章內容充斥不良的極端言論,研判這名員工的言論嚴重違反員工守則,且其極端情緒可能會對其他同事造成不可知的威脅,因此決定解除勞動合約。拼多多並稱,「300小時的責任工時」一說為不實訊息。

拼多多發生員工死亡事件,勞動條件議題也受到中國官方關注。
 

日前官媒央視撰文指「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但奮鬥不只靠激情,也要講效率,切不能演變成拿命換錢。」;新華社則批評,「逐夢得拼搏,成功須奮鬥,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不能被忽視甚至被侵害。讓勞動者超時工作、透支健康,是違法操作,是對奮鬥精神的背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拼多多#猝死#員工#電商#勞工#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034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