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商「拚多多」 一名22歲員工過勞猝死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18

中國大陸團購電商巨頭「拼多多」,傳出一名22歲女員工,在去年底,因為長期加班過勞,凌晨下班返家路上猝死。事後,拚多多的官方帳號,曾發文說「底層的人民,哪一個不是用命換錢」,被罵翻後,刪文並道歉。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拼多多猝死員工生前影片:「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杆上多嘴。」

鏡頭前大方唱著,偶像周杰倫的歌曲。花樣年華的女孩,卻傳出過勞促死。

拼多多宣傳影片:「拼多多拼多多拼得多省得多。」

 
猝死的女孩,在中國大陸第三大電商「拼多多」上班,「拼多多」靠團購,拼便宜,鎖定農村、二三縣城市,走低價路線。

猝死的員工,才22歲,2019年7月到職,當業務,一年後,在2020年12月29日,凌晨下班的路上,突然昏厥倒地,急救6小時,仍回天乏術。

大陸醫師:「猝死最常見的兩個誘因,分別是情緒激動和勞累,真的會把人累死的,從拼多多22歲女員工去世,以及他們官方的回覆的態度,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只有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事發後,拼多多的官方帳號,發出一篇文章說,底層的人民,哪一個不是用命換錢,這是一個用命拚的時代,馬上被大陸輿論轟爆,太冷血!「拼多多」在美股的表現,周一收盤大跌超過6%。

大陸網紅評論:「尤其『底層』兩字,更暴露了某些企業管理者,高高在上的階層歧視。」

拼多多,4日晚間公開致歉,辯稱是員工,用「個人手機」發佈,不代表官方態度。猝死意外,引起大陸「966」工時,遭檢討。所謂966工時,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周工作6天。

大陸網紅評論:「別說996加班司空見慣,甚至還有807716工作制,807是每天8點上班0點下班,一周7天,716是每周上7天,一天超過16個小時。」

 
中國大陸企業高速發展,拚得多,卻有人拚到賠上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拼多多#員工#過勞#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2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