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殺非裔警獲不起訴 NBA球員單膝跪抗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2:01

NBA又有球員在賽前單膝跪地抗議,他們不滿去年非裔壓頸致死案,白人警察獲得刑事不起訴,還有華府川粉暴動,以跪地表達不滿。鵜鶘總教練還說出重話,說這是美國丟臉的一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比賽又再度出現這樣的畫面。

公鹿和活塞跳完球後,兩隊球員在場中單膝下跪,替補球員以及隊職員也在場邊跟進

球賽主播:「賽爾提克和熱火開賽前,出現了這樣的畫面,兩隊都決定單膝下跪。」
 
 
NBA球員單膝跪地表達無聲抗議,他們不滿去年8月非裔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最後白人警察獲得不起訴,再加上正在華府暴動的川普示威者,卻沒像去年非裔平權抗議者一樣被驅趕的不平等待遇。

球賽主播:「兩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前一晚基諾沙市的決定,讓我們今晚以沉重心情出賽,我們還了解到國家首都示威者,因為不同的傾向,被政治領袖以不同方式對待。」
 
不只球員,NBA球隊從上到下再為平權發聲,連球隊教練都忍不住出面開砲。

鵜鶘總教練范甘迪:「這是我們國家,難堪又丟臉的一天。」

76人總教練瑞佛斯,這不只是非裔的事,這是全美國人的事。

波士頓賽爾提克「帥哥教頭」Brad Stevens更感嘆,人民選出了一個可恥的總統。

賽爾提克總教練史帝文西:「我永遠都認為,不惜一切代價要取得勝利的人,那將是令人不快的結局,這種情況下將是可恥的結局。」

 
儘管NBA比賽還是照打,戰況一樣精彩刺激,但外界焦點似乎全擺在,「佛洛依德之死」的法庭判決上,美國種族議題 永遠都是無解難題。
 
老鷹總教練皮爾斯:「我們生活在一個分裂的國家,不能說這是權力和政治,但種族歧視是真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非裔#單膝跪地#抗議#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