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零確診」 北韓萬人歌舞平壤嗨跨年


發佈時間:2021/01/0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2:18

在疫情干擾下,各國是否能夠照常舉行煙火秀,似乎也成為衡量防疫成敗的標準之一。號稱零確診的北韓,以及疫情有控制住的澳洲,越南,杜拜等地照常上演盛大煙火秀;但出現變種病毒的英國,往年在倫敦眼的跨年活動,宣布停辦、法國更實施宵禁,禁止民眾出門跨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國歌曲配上煙火秀,號稱零確診的北韓,不甩疫情威脅,照樣放起跨年煙火,比台灣提前一小時跨年,北韓金日成廣場上湧入大批群眾,大家口罩戴緊緊,歌照唱、舞照跳,有觀眾,想證明防疫有成,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卻沒有按慣例,發表新年談話,而是用手寫賀卡代替,看來實際疫情恐怕還是嚴重,而跨年煙火能不能放,也真的成為衡量各國防疫成敗的標準。

澳洲跨年晚會主持人:「大家新年快樂啊!」

南半球的重頭戲,澳洲雪梨的煙火秀,今年兩度被要求停辦,最後一刻才拍板照常舉行,但禁止群聚,有歌手表演,但台下零觀眾,而在被列為防疫前段班的越南,首都河內嗨辦跨年,有些人連口罩都沒帶就跑上街。

 
越南河內民眾:「我們今天來這裡,是因為越南防疫表現很好。」

其他像是杜拜,哈里發塔的煙火秀,一樣絢爛綻放迎接2021,相較於澳洲,越南,杜拜的美麗煙火,在歐洲是一片冷清。

英國大笨鐘的敲鐘聲,提醒大家2021真的來了,但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英國警方:「不准在這個區域停留,大家你們不能在這個地方群聚,不會有煙火秀什麼都沒有。」

一過12點,警察馬上來趕人,英國變種病毒擴散,倫敦眼煙火秀去年9月就宣布停辦,只有不斷緊收的防疫措施,而在法國,更嚴格,跨年在宵禁中度過,艾菲爾鐵塔前,一個人都沒有,而紐約時報廣場。

CNN記者:「紐約警方基本上不准任何人進入,除非他們有做新冠檢測。」

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觀眾,大家只能線上觀賞,在疫情之下迎新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煙火秀#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7

0.1237

0.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