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雪梨迎2021 疫情影響煙火秀剩7分鐘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02:25

南半球的紐西蘭和澳洲,台灣時間晚間7點和9點,接力迎接2021,不過為了防疫,澳洲煙火規模卻縮減到剩7分鐘,也禁止多數人到場觀看。今年全球跨年,受疫情影響做出改變,英國直接取消倫敦眼煙火,壓軸登場的紐約時報廣場,也不會有人山人海,但主辦單位改推手機APP,供民眾體驗虛擬跨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梨港夜空火樹銀花,正式揮別2020。

受疫情影響澳洲一度掙扎,要不要施放煙火,最後決定規模縮小,將過往12分鐘版減為7分鐘。

今年也看不見百萬遊客,齊聚倒數的盛況,因為當局禁止多數人進入雪梨市中心跨年,並建議民眾在家看直播。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我們也要宣布,我們收緊戶外集會人數,大雪梨區從原本50人降到30人。」

雪梨港煙火秀連2年受到討論,前一年澳洲在野火肆虐下,照常慶祝被各界罵翻,當晚維多利亞州度假勝地,還出現血紅色天空,沒想到今年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只希望煙火施放能一掃病毒陰霾。

而台灣時間晚間7點,防疫優等生紐西蘭也搶先進入2021。

奧克蘭地標天空塔,照常施放5分鐘煙火秀,民眾可以正常跨年,不過全球其他地方就沒這麼幸運,英國早在9月就取消倫敦眼煙火秀,而原本壓軸登場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

倒數娛樂總裁史特勞斯:「3、2、1,新年快樂!看看這個!」

儘管水晶球落下儀式會照常舉行,卻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只邀請前線醫護,在保持距離下一起同歡。

倒數娛樂總裁史特勞斯:「明天晚上全世界10億人看著水晶球降下,我們都會開心的笑。」

 
其他民眾則可以體驗虛擬跨年,主辦單位設計手機和電腦版兩種APP,讓民眾創造虛擬角色進入廣場玩樂。

影片旁白:「還可以玩無重力遊戲,或是進入舞池秀出你的舞技,看你最愛的明星在廣場表演。」

這款APP也提供現場直播,廣場上9支攝影機提供多角度實況鏡頭,不過相比虛擬,許多人懷念的還是實體演唱會。

南韓17歲學生:「你好,我是17歲的李佳泫,明年我希望能不用戴口罩看BTS演唱會,並且能在大學入學考有好表現。」

迎接新的一年,路透社採訪全球多國Z世代年輕人,這群人在疫情影下下,無法好好上課也沒有正常的畢業典禮。

 
義大利23歲學生:「畢業典禮被改成線上,過程非常短,對我來說很不幸的是,我畢業典禮前一天,就是封鎖日第一天。」

法國19歲學生:「我感覺我的青春像被剝奪了,我希望2021年,能像正常20歲找回自由看看世界。」

才正要開始的人生計畫,就這樣被迫中斷。

南非23歲西洋劍選手:「我是西洋劍選手,這場疫情對我影響很大,因為我無法訓練無法比賽。」

加州21歲學生:「當時4月5月時,我的狀態真的很糟,但之後我靠一些健康技巧的幫助重新振作。」

有些人經歷情緒低落,但也逐漸學習自我成長,只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會慢慢變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澳洲#防疫#煙火#跨年#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65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