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年未發表新年談話 金正恩時隔26年首公開親筆賀卡


發佈時間:2021/01/0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兩年未發表新年談話,勞動黨報勞動新聞今天公開金正恩親筆賀年卡,在度過因天災及防疫而苦不堪言的2020年後,親筆信也以溫暖激勵的內容為主。

據勞動新聞公開賀年卡內容,金正恩除祝賀新年到來,也向國民在艱辛時期依舊信任、支持黨表達感謝,誓言新的一年會為人民的生活及心願持續戰鬥。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掌權後幾乎每年都會發表新年談話,但這次並非首次以其他方式代替,2020年元旦時就是以2019年12月28日至31日舉行的勞動黨全員會議期間的金正恩演說代替。

不過,這次是金正恩首次公開親筆賀年卡,也是1995年後時隔26年北韓領導人首次在元旦公開對全國人民的親筆信。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在1994年7月逝世,時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於1995年發表親筆信追悼金日成。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透過臉書貼文發表的新年賀詞也以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鼓勵國民的內容為主,表示「在日常生活從疫情中解放之前,不會放開任何一個人的手」,承諾與人民攜手前行。
 

文在寅在文中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會以「恢復日常」來報答因疫情失去家人、或仍在與病魔奮戰的民眾,以及在第一線奮戰的防疫人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金正恩#北韓#新年#賀卡#親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15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