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承「五年經濟計劃失敗」 金正恩一年兩度道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3:04

金正恩時隔4年,再召開北韓勞動黨全代會,他罕見在七千人面前,坦承「國家5年經濟計劃」失敗,這也是金正恩一年內二度低頭認錯,專家分析,北韓去年受疫情和颱風雙重夾擊,已經陷入經濟困境,金正恩才不得不低頭道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正恩週二出席北韓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只是狂人領袖竟然也有低頭認錯的一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國民經濟發展五年戰略,實施期在去年結束,但幾乎所有項目,都落後原先設定的目標。」

金正恩以嚴厲語氣坦承國家5年經濟計劃徹底失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們將檢視這個經驗,教訓和錯誤,以此為基礎,做出明確和深刻的分析,訂下科學目標和任務,我們才能也才會達成零失敗。」

這是金正恩近半年來第二次認錯,上一次是因為這件事。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2020.09):「(金正恩)說他對於,在北韓海域,所發生的難堪意外,讓文在寅總統,以及南韓同胞失望,對此他深感抱歉。」

去年9月底北韓軍人在邊境 射殺一名疑似要叛逃的南韓公務員,金正恩罕見寫親筆信向南韓致歉。

而北韓勞動黨時隔四年,再度召開全代會時機微妙,妹妹金與正也一路隨行在側,外界分析金正恩的算盤,除了可能要宣布黨內高層人事調整,提高金與正職權,南韓更有專家表示,過去一年北韓遭受颱風和疫情雙重打擊,全代會除了要凝聚勞動黨黨內團結,也要恢復北韓人民對黨的信仰,還有聯合國經濟制裁對北韓造成的衝擊。

財經專家:「(北韓)貿易出口數據顯示,比起9月下滑了七成,從中國進口下滑73%,降到4700萬美元,(北韓)和中國的貿易,也包括邊境部分,還有非法走私部分,實際萎縮數字,應該比中國官方統計,要來的更多。」

北韓面臨多項經濟困境,包括聯合國經濟制裁,去年關閉中俄邊境抗疫,暫停國際航班,導致1月到11月中朝貿易往來減少近8成,估計北韓去年GDP至少萎縮9.3%。

 
南韓延世大學教授John Delury:「我認為外界所看到的,某些北韓最具有支配性,和最具行銷性的商品,就是鎖定中國顧客,試圖要進入中國市場,金正恩真正最卓越的,是他絕不走回頭路。」

金正恩這次再度提出新的年經濟計劃,誓言要帶領北韓經濟起飛。

北韓特別代表畢根:「儘管過去兩年,遭受挫折失望和錯失機會,我相信川普總統,和領導人金正恩的願景,不會比我第一天接下這職務時還少,(美朝)我們還沒破局。」

只是川普即將離開白宮,美朝關係迎來新局面,金正恩怎麼跟拜登打交道拚經濟,將是他接下來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川普#經濟計劃#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