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國會25兆紓困案太寒酸 川普:中國的錯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21:21

美國給1400萬人失業補助的紓困方案,將在美國周六到期,但總統川普卻還是拒絕簽署,而且還推文說,國會不願意提高紓困金額,全是中國的錯案,不過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聲明警告,川普如果不簽署法案,恐怕會帶來毀滅性後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總統先生你怎麼回答,那些等待疫情補助的人們。」

面對記者質問,美國總統川普笑而不答,還擺了擺手握拳似乎很有信心。

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要求國會修正法案,從低得可笑的600美元,提升到(每人)2000美元,或是一對伴侶4000美元。」

 
儘管紓困法案獲得兩黨壓倒性支持,川普就是不願簽署,因為他嫌太寒酸,要求國會要把紓困金從每人600美元跳三倍,變2千美元,周六凌晨更推文,痛批政治人物不願給人民2千元,全是中國的錯。

記者:「(川普)又打高爾夫他自上任以來,已經造訪過其中一個高爾夫球場309次。」

只是川普狂發推文,人卻在佛州過耶誕打小白球,把爛攤子丟給內閣官員處理。

CNN記者:「總統可以而且應該在協商階段,在法案通過前就提出意見。」

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在周六發出聲明,呼籲川普再任性下去,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記者:「他(拜登)在聲明中稱,(川普不簽法案)是「放棄責任」的作法,會對數百萬美國人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拜登警告,川普如果不簽法案,將有千萬美國人領不到救濟金,中小企業恐怕面臨倒閉,而且部分政府單位也可能被迫在年底前關門,不過NBC分析,就算川普真的否決法案,只要在國會獲得三分之二多數票,法案最終還是會通過。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美國總統#紓困#救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7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