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境惡劣!司機困英法隧道多日 與警衝突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3:00

法國儘管已經重啟英法邊境,不過英法海底隧道在英國的入口,還是塞了將近一萬輛卡車,動彈不得。原來法國總統馬克洪要求,得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加上檢測速度緩慢,讓等待多日的司機按耐不住,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貨車司機,按喇叭抗議,因為耶誕節在即,卻受困英法海底隧道外,這幾天,吃喝拉撒睡,全在車上解決

英國貨車司機:「我們已經在這裡4個晚上了,我們沒見到任何人幫忙,沒有廁所沒有垃圾桶什麼都沒有。」

惡劣的環境,和不知何時能回家的焦慮、司機們的怒火,終於爆發。

 
英國貨車司機:「別碰我。」

警方築起人牆,就怕司機硬闖海底隧道。貨車司機跟成群的警方對峙,最後演變成拉扯衝突。

天空新聞記者:「雙方的緊張關係,現在升級為暴力衝突。」

這位司機想偷跑到駕駛座,卻被警方攔下,他索性躺在貨車前方抗議。

天空新聞記者:「這名男子很危險地躺在貨車前方,儘管這輛貨車目前沒辦法啟動。」

英國貨車司機:「他(馬克洪)應該下台,他不該是總統他不配,如果他無法協助其他國家的人,他就不是個好總統。」

司機們的怒,發洩在法國總統馬克洪身上,因為法國規定,邊界重開後,只有檢測陰性的司機才能入境。只是邊境檢測站,每小時最多只能消化300人,現在還有近萬輛貨車,卡在邊境動彈不得,這場卡車司機與警察的對峙,持續到深夜。

 
英國警方:「別靠近好嗎別靠近。」

在法國重啟陸海空邊境後,包括渡船頭,和車站,陸續出現人流往來。即使得花上臺幣6000多做檢測,大家還是希望趕快回家,與家人共度平安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英法邊境#新冠肺炎#貨車司機#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305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