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參與聯合國行動降溫 可能劃句點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星期二,聯合國大會就要開議,每年此時,也是台灣參與聯合國行動最活躍的時機,但自去年起,馬英九總統執政之後,在外交休兵的前題下,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政策,已產生重大變化,這個台灣政府推動了16年的行動,很可能就此劃上句點。

僑胞:「台灣加油!」

每年聯合國大會開議前,紐約綠營僑胞都會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訴求造勢,今年因陳水扁案剛宣判,也激勵了綠營僑胞的出席率,但僑胞對馬英九上台之後的入聯政策,充滿了憂慮。

僑胞羅榮光:「16年來,頭一次沒有向聯合國申請,我們對(馬政府)表達嚴正抗議。」僑胞賴弘典:「我擔心馬英九的外交政策,會越來越萎縮。」

綠營僑胞的憂慮不是沒有道理,台灣自1993年起,就透過友邦在聯合國提案,雖然都是在總務委員會就遭到封殺的命運,但台灣的聲音,的確在國際社會上傳了出來,參與聯合國的行動,因此轉化為台灣國際宣傳的一環,以此突顯台灣在國際上被孤立的不公現象。

這個思維以李登輝時期為起點,在陳水扁執政期間達到高峰,為了鼓勵友邦抵抗中國大陸的壓力,台灣對許多友邦多以金援方式為誘因,許多不能浮上檯面的金援,於是成為弊案的溫床。

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台灣政府參與聯合國的行動,的確自去年起已經大幅降溫,去年提案已經自動調降為,參與聯合國轄下的國際組織,今年甚至沒有提案,而且駐外單位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外交部指示,要如何運作,台灣政府加入聯合國的行動,在16年後可能劃上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95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