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反食品浪費法」 點太多可收你廚餘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9:17

今年大陸遭遇嚴重水災和各種天災,曾傳出糧食欠收,為了杜絕餐桌上的浪費,現在提出了《反食品浪費法草案》,吃不完又不打包,餐廳可以向「消費者收廚餘處理費」。

圖/翻攝自早报网 微博

 
用餐時刻北京商場內的餐廳座無虛席,繼光盤行動政策後,現在大陸又出了《反食品浪費法草案》。

北京特派陳相如:「像這樣子我點一個套餐,會有一個主餐一碗湯,一盤青菜跟一杯飲料,未來的話如果大陸的《反食品浪費法草案》,成立了以後,我可能就不能夠再多點一道,丁香魚炒花生,或者是再多一盅雞湯了。」

北京消費者:「讓大家有這個意識,因為你不立法的話,大家沒有這個意識,只是從自己的道德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是吧,還是用法律法規,來弄(浪費)這個事情會好一些。」

 
立法後,舉凡菜點太多吃不完,顧客要打包,不然餐廳可以對顧客酌收廚餘處理費,如果是餐廳誘導,造成了食物浪費,餐廳將被處4300到4萬3000台幣的罰款,對此大陸餐廳的應對方式是。

北京餐廳業者店長張秀梅:「假如說是兩個人點餐,你點是兩個到三個(人份),四個人是四個菜或是五個菜,我們給客人服務的宗旨,就是N+1的點菜方式。」

大陸吃播影片:「給個雙擊(訂閱+按讚)吧,覺得我夠拚了給個雙擊吧。」

另外大胃王直播影片,涉及暴飲暴食浪費食物,立法後最高開罰4萬3台幣。

北京消費者:「吃得太多也不是很好,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給我們年輕一代的小朋友,再有這種不太好的娛樂導向。」

大陸一年光城市的餐飲浪費,就超過170億公斤,在全球糧食短缺日漸嚴重的當下,立法才能真正有效杜絕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災害#廚餘#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96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