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驅離3969艘次陸抽砂船 海巡署耗費6億油料費


發佈時間:2020/12/23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7:07
截至今年11月,海巡署已驅離大陸抽砂船3969艘次。(圖/中央社)
截至今年11月,海巡署已驅離大陸抽砂船3969艘次。(圖/中央社)

截至今年11月,海巡署已驅離中國抽砂船3969艘次,海巡署長莊慶達今天表示,今年已經耗費新台幣6億元的油料費,海巡署有派大艦24小時部署在盜砂熱區,若發現中國抽砂船就馬上驅離,同時在金馬也與中國大陸方面相關執法單位共同執法。

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盜採海砂事件頻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海洋委員會副主委、海巡署署長莊慶達、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出席質詢時表示,根據海巡署統計,今年到11月止,總共驅離中國抽砂船達到3969艘次,去年則是600艘次,前年是71艘次,顯示雖然取締的力道加強,但也看到中國抽砂船的數量大到很可怕。賴瑞隆詢問,驅離3969艘次要耗費多少成本、油料。

莊慶達指出,今年已經耗費新台幣6億元的油料費。

針對有民眾在10月底時在馬祖外海發現至少超過50條中國抽砂船集結。莊慶達指出,過去中國抽砂船一開始集結在金門,後來在澎湖海域的台灣灘,而今年則是集中在馬祖。馬祖因位處閩江口外,民眾會看到很多中國船隻聚集在馬祖外海,除有抽砂船、運砂船外,還有等待進入閩江的貨船。
 

莊慶達也指出,因應中國抽砂船,海巡署有派遣大艦24小時部署在盜砂的熱區,若發現中國抽砂船就馬上驅離,如果中國抽砂船違規進入到金馬6000公尺內的禁限制水域盜砂,將會取締。

莊慶達表示,同時在金門、馬祖也會跟陸方相關的執法單位共同執法。在馬祖今年就有64次兩岸針對中國違法抽砂船共同執法,海巡署也會提供相關的違規數字,但澎湖海域的台灣灘屬台灣經濟海域,就沒有跟陸方共同執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抽砂船#海巡署#驅離#油料費#盜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1145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