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巧克力加棉花糖 紐約寒風中飄來暖意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5:27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帶您到美國紐約的巷弄裡頭,尋找最暖心的熱巧克力。在紐約,這裡的熱可可還得加上一顆棉花糖,才是完美點綴。有的餐廳主打紮實口感,有的則是把棉花糖製作成薄片,一放上熱可可上頭,就會美麗「開花」,讓人內心也跟著溫暖起來。

寒冷的冬天,最過癮的飲料莫過於熱巧克力加上一顆棉花糖。就讓饕客帶路,鑽進紐約的巷弄裡頭,尋找最美味的巧克力吧。

 

餐廳老闆凱薩琳:「每種口味都是特別調味,最熱門的應該是生日派對口味,我想大家都很喜歡香草,還有彩色的巧克力點綴。」

這間餐廳主打手工製作的棉花糖,像是百頁豆腐一樣長條狀的棉花糖,切塊過後各自調味。而餐廳也選用了全脂牛奶,加入些許鹽巴,調製出濃厚的熱巧克力。

美食部落客艾蜜莉vs.海琳:「至於巧克力的質地,很關鍵的是店家使用全脂牛奶,以及奶油去達成濃稠度,亮點絕對是棉花糖,它非常濃厚甜蜜,我認為這塊棉花糖有大量的香草。」
 

手工棉花糖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濃厚的香草香氣,也讓這裡的熱巧克力與眾不同。但看看下一間餐廳,熱巧克力上桌以後,還得放上一片會「開花」的蜂蜜棉花糖。而且熱巧克力也使用66%的法芙娜巧克力來製作。

餐廳老闆多明尼克:「使用上好的巧克力,一些法芙娜巧克力,66%,所以使用很好很深厚的巧克力,在加上一點可可粒,純可可沒有加糖。」

又是巧克力,又是可可粒。儘管事前製作工法繁複,饕客入口過後,口感卻相當輕盈。尤其「開花」的棉花糖,融化過後均勻與巧克力融合,成了名副其實的「錦上添花」。

美食部落客艾蜜莉:「我想重點不在質地而在風味上,它的質地非常好入口,非常順暢非常輕盈。」

美食部落客海琳:「我喜歡它,因為棉花糖會開花,你能喝到一整層棉花糖,每一口,因為棉花糖均勻分佈,這真是一大加分。」

精緻的巧克力原料以及可愛的棉花糖,果真是色香味俱全。不過到了下一間藥房主題的餐廳,老闆把辛香料的調味手法帶進熱巧克力的比例分配上頭。

餐廳老闆彼得:「我們的熱巧克力混合了兩種不同的可可粉、糖粉、香草粉,以及上好的猶太鹽,混合兩種可可的目的是要平衡兩種風味。」
 

不只巧克力,鹽巴與香草粉也都要精心調配。至於棉花糖,則是現場挖起一大球,再用噴槍炙燒一下。

餐廳老闆彼得:「我們不會預先做好,我們幾乎天天現做棉花糖。」

如果這樣還不夠吃,還可以為你多擠上一大塊鮮奶油。上頭的點綴沉重到連巧克力都溢出來了。

美食部落客艾蜜莉:「我最喜歡這層表面的地方是質地,不是那種有嚼勁的棉花糖,而是奶油感絲綢感的蛋白質地。」

從熱巧克力到上頭點綴的棉花糖,紐約的各家餐廳大顯身手,在寒冷的冬天送上滿滿的暖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約#熱巧克力#棉花糖#開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23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