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藝文團體再確診 陳時中:後續演出取消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3:52

俄國藝文團體來台演出有人染疫,北市府建議指揮中心下令暫停表演,結果被兩度不甩,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又再新增表演者確診,已展開相關疫調,就被外界質疑為甚麼和移工標準不一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大酸,病毒就是病毒,在印尼或俄國人身上不會變得不一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腳才到,後腳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了,兩人從頭到尾都沒碰頭,或許也是因為前一天,才為了俄國藝文團體有人染疫,是否暫停演出互槓,結果現在其餘48人二篩真的被檢出。

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裡面還有幾位是確診的,所以現在我們也展開相關疫調,後續既然再有驗出,那大概這個舞團在台灣演出的機會,大概就沒有了。」

只是現在亡羊補牢來得及嗎?畢竟這團檢疫14天期滿,12月14日後就在外頭活動,甚至到其他飯店住宿。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關於這幾位其實傳染性都相對低,我得到的報告應該有一個Ct值31,其餘大概都35。」

只是也被質疑,為什麼同樣都持有登機前3天內陰性證明,也和多數確診印尼移工相同,檢疫期間無症狀,14天期滿後自費檢驗才確診,陳時中對移工就祭出鐵腕,舞團卻沒限制不能表演?

衛福部長陳時中:「移工是直接進到家庭裡面去,這些表演的藝術團體,他畢竟是在舞台上去做表演,所以我們當初對於這種表演團體,並沒有深入到群眾。」

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染就是感染,也不是說在印尼人身上或俄國人身上,病毒會變得不一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倒是文化部長跳出來說,做決策當然一有確診就停很快,但還是要兼顧文化展演活動,只是前一天衛福部長才跨下海口沒問題,時隔不到24小時增加確診案例,好在主辦方先喊卡,否則恐怕真的成了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柯文哲#陳時中#確診#藝文團體#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2097

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