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探測器嫦娥五號 成功攜月球土壤返抵地球


發佈時間:2020/12/1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4:09
裝有月球土壤的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今(17)日返回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裝有月球土壤的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今(17)日返回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社報導,裝有月球土壤的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返回器,今天凌晨採用半彈道跳躍方式返回地球,在內蒙古四子王旗預定區域安全著陸。

據報導,探月工程總指揮、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宣布:「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報導稱,歷經23天,嫦娥五號闖過地月轉移、近月制動、環月飛行、月面著陸、自動採樣、月面起飛、月軌交會對接、再入返回等多個難關,成功攜帶月球樣品返回地球。

報導指出,嫦娥五號任務新聞發言人、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表示,嫦娥五號任務是中國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中「回」這一步的主任務,成功實現了月球表面採樣返回。

嫦娥五號順利降落完成任務後,中國成為繼美國、蘇聯後,第3個取得月球表面岩石的國家。
 

嫦娥五號在11月24日凌晨4時30分,由「長征五號」火箭自海南文昌發射升空,12月1日深夜11時11分在月球表面成功降落,並傳回降落影像圖。

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後,經過19小時的工作,於2日晚間10時完成月球表面自動採樣封裝工作;嫦娥五號上升器6日清晨成功與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交會對接,並將樣品容器轉移至返回器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土壤#岩石#探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05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