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嫦娥五號插旗月球 首實現軌道交會對接


發佈時間:2020/12/0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9:09

中國大陸的嫦娥五號探測器,在這個月一日成功登陸月球,並完成「挖土」任務後,今天(6日)清晨,嫦娥五號更首度實現月球軌道交會對接,這也是全球第一次,大陸國家航天局還公布了,月球表面插上五星旗照片。

圖/翻攝自DS北风 微博

 
央視新聞報導:「照片中嫦娥手中的國旗,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一抹鮮豔的中國紅。」

中國大陸的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大陸官媒強力放送,並指出這是五星旗,第一次在月球表面動態展示。

航天科工集團處長李雲峰,都進行了防冷焊的處理,它是一個新研製的技術,這個產品要承受將近18個G的過載,還有1000G的衝擊。」

 
這是研究團隊費時一年,才挑選出的新型複合材料,確保五星旗在月球,正負攝氏150度的溫差環境下,不會退色或分解,而且能在1秒內順利展開。不但如此,中國大陸更首度實現了,月球軌道交會對接。

嫦娥五號軌道器技術總負責人查學雷:「它是三個抓捕的鎖,相當於你一個手把它這麼張開的,抓住它我會把它先抱住然後建立這個走廊以後,它跑不掉以後,我再慢慢把它鎖緊。」

從2013年12月至今,中國大陸在七年時間當中,三次發射「嫦娥」登月。其中嫦娥四號在月球背面登陸,成為世界第一。這次嫦娥五號在月球著陸採樣,如果它順利返回,大陸將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月球土壤和岩石,將是繼美國和前蘇聯之後,全世界第三個有能力到月球採樣的國家,也是44年以來,第一個到月球「挖土」的國家。

緊抓這個宇宙大外宣的機會,中國大陸在晚到的太空競賽中急起直追,跟美國的爭霸,從地面打到外太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嫦娥五號#探測器#挖土#月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5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