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式美味」夯出國 胡椒餅、芋頭酥進軍東京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6:0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在地小吃現在紅到國外,包括胡椒餅和芋頭酥都在東京插旗開店,另外,還有店家研發出七彩章魚燒,讓人少女心噴發,更有看起來像甜點,但其實是明太子海苔飯糰,圓滾滾造型同樣萌翻天。

日本甜點再進化,這次改走卡哇伊風,又萌又圓的各款餐點要強勢攻佔日本少女心。

 

顧客:「好可愛,圓滾滾的。」

東京新宿這家義大利麵店其實是家南韓創意料理店,而店裡人氣第一名的菜色居然是這個。

店員vs.記者:「讓您久等了,哇,欸,小巧又可愛,香味很香,上面放著的是明太子嗎?」
 

採訪記者忍不住趕快嘗鮮。

記者:「嗯,是米飯?海苔?周圍有海岸的香氣,而裡頭則是甜甜的。」

沒錯,看起來像甜點,但其實是明太子海苔飯糰,韓國餐廳當然用韓國料理手法,除了用胡麻、鹽調味,還另外加入水飴和奈良醃漬瓜,最後捲上海苔粉,放上明太子,又萌又新奇飯糰果然擄獲眾多少女心。

而台灣平民小吃胡椒餅現在也正式進軍東京,獻上蔥、芝麻以及餅皮結合的絕妙美味,另外這款又是什麼奇特甜點。

記者:「嗯,是甜點耶,嗯,周遭是像派皮一樣的食材,酥脆又有輕盈感,但入口瞬間,草莓香氣就擴散開來。」

台灣知名小吃裡頭包有草莓餡和牛奶饀,其實做法也很「厚工」。

廚師:「把兩個種類的食材結合在一起,做出酥脆口感。」
 

紅色食材是把豬油和草莓粉加入麵粉中,而白色食材則是麵粉加上奶油,細細烘烤做出酥脆口感,南瓜酥、紫芋酥以及抹茶酥等,各款口味任君挑選。

最後這款圓圓的七彩章魚燒,因為模樣實在太萌,少女們吃之前也不忘拍照打卡。

顧客:「好像很好吃,很可愛。」

基底是能做出Q彈口感的米粒粉末,用甜菜調出紅色,而綠色則是選用了菠菜,店家大膽用食材調配出七彩粉嫩色彩,接下來放進烤爐裡再加入章魚片,烤熟出爐後,最後放進盒子裡。

記者:「嗯......熱呼呼的牛腱,口感很鬆軟,在嘴裡融化了。」
 

七彩章魚燒,一秒讓人少女心大噴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甜點#小吃#胡椒餅#芋頭酥#七彩章魚燒#飯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299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