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下了場假雪? 登微博熱搜1.4億點閱


發佈時間:2020/12/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2:51

前兩天,大陸河南多地迎來了入冬後第一場雪,白茫茫的雪景瞬間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還有人PO出河南著名景點老君山銀裝素裹的模樣,正當大家爲應景的冬雪歡呼雀躍時,卻有人說,這是一場假雪。「河南的雪是人工降雪」這話題剎時間引爆,一度登上微博熱搜,至今點閱率已達1.4億。

圖/翻攝自建元武德參知政事楊宇楊大人微博

 
彷彿人間仙境,大陸網友曬出河南最美雪景,這是位在洛陽的老君山。從各大景區到附近街景,這場讓人驚喜的降雪,瞬間刷爆了河南小伙伴們的微博微信朋友圈,但沒過多久卻有人說這是一場假雪,雪就雪,還真雪假雪,究竟怎麼回事?難道當地民眾眼巴巴期盼的初雪,真的只是下了一場空虛嗎?

大陸氣象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姚展予:「說是這個在河南產生的降水,完全是人工製造的降水,實際上這種說法,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我們叫做人工增雨,或者叫做人工增雪。」

大陸氣象單位出面闢謠,說這不是「人工降雪」,準確來講應該是「人工增雪」,所以這不是一場假雪,而是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共同作用的結果。

 
大陸氣象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姚展予:「人工增雨雪就是透過人工干預的方式,往雲層當中播撒一定的催化劑,來促使雲層當中的降水條件,朝著有利於我們想要達到的條件發展。」

那為什麼要人工增雪呢?官方表示,一是能夠淨化空氣,二是改善土壤濕度,同時也有利降低森林火險。這番說法大家能夠接受嗎?以為來的是應景的第一場冬雪,結果內含人工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南#人工降雪#微博#熱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72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