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手機掃碼」假付款!鞋店櫃台妹轉眼慘賠7千元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5:05
婦人掏出手機假裝付款,其實只是在按「計算機」。(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婦人掏出手機假裝付款,其實只是在按「計算機」。(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行動支付使用率越來越普及,尤其在大陸被使用廣泛,以86%的普及率高居世界之冠,但也有人以此「假付帳」行騙,店員稍不注意便可能把辛苦賺來薪水賠掉了。
 
日前山東一名婦人帶著小朋友到店家買鞋,最後挑了2雙到櫃台準備結帳,女店員一人一邊忙著包裝、一邊告訴婦人總價,此時婦人掏出手機並做出開APP付款的動作,但其實從監視器畫面可見,她開的並非付帳APP,而是單純的計算機程式,重複輸入數字看似在進行付款流程,但全是假動作。
 

店員沒確認最後付款畫面,只能認倒楣代墊鞋款。(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店員沒確認最後付款頁面,就將包好的2雙鞋遞給婦人,還親自送到店門口,看著客人離開才回店內,但一回櫃台才驚覺婦人根本沒有掃碼付款,只好先自掏腰包代墊鞋款共人民幣1769元(約台幣7665元),她透過媒體喊話「鞋給孩子穿,妳覺得妳的心裡能舒服嗎?能過意的去嗎?」只希望該名婦人能懸崖勒馬,回到店裡確實付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假付款#計算機#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70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