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鬢髮半年變白 鐵達尼生還飽受驚嚇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9 22:37

鐵達尼號今年沉沒百年,卻一直到了1985年,殘骸的確切位置才被發現,探勘團隊四處查看,發現船骸除了早已鏽蝕,船上也到處散落當時乘客遺留下來的鞋子,讓人不勝唏噓,但過去20幾年來,其他潛水艇在試圖接近鐵達尼時,卻也對船身造成不小的損害,而一個世紀過去了,許多倖存者雖然陸續過世,生前卻揮之不去船難帶來的夢魘,其中一位在鐵達尼上服務的員工,短短半年之內,頭髮就從深褐色變成鬢髮全白,判若兩人。

鐵達尼號沉沒百年,船骸靜靜躺在大西洋海底,直到27年前才被探勘團隊發現。鐵達尼船骸發現者巴拉德:「我們的機器人穿過鐵達尼號的鍋爐上方,我們有張那個鍋爐的照片,懸掛在牆上,我們心想『這艘就是鐵達尼了』,爆出歡呼聲響。」

早已鏽蝕的巨大船骸,一個世紀前承載上千人的夢想,但撞上冰山後,乘客只剩下掙扎求生的意志,由於當時氣溫嚴寒,短短25分鐘,落入海中的乘客,就因體溫過低,成為海上冤魂。巴拉德:「好幾百具的遺體宛如下雨般,落在海底四處,動物立即發現遺體,吃個精光。」

肉體遭吞噬殆盡,骨頭在低溫高壓下的深海環境中,5年內也不敵自然分解作用,如今鐵達尼殘骸上,只留下一雙雙不易分解的鞋子,許多大人鞋子一旁甚至就是小孩鞋,不難想像當時一家人至死,都仍彼此相守的悲情場景。影片旁白:「他們打造出夢幻之船。」

然而也有人幸運躲過劫難,菲力普的祖父亞歷山卓就是其中一人,在頭等艙擔任服務生的他,筆記本上「1912年4月15日預計抵達紐約」的字跡,依舊清晰可見,但船難發生後,臨時被派去協助婦孺,搭乘救生艇逃命。船難生還者後代菲力普:「祖父說『確實有聽到樂團演奏』,但他說『我不知道什麼樂曲,耳中聽到的,只有可怕的呼喊求救聲』。」

大難不死,夢魘卻揮之不去,受到極度驚嚇的亞歷山卓,深褐色的頭髮和鬍子,短短6個月內鬚髮全白,面容也憔悴不少。記者:「他(你祖父)有提及過嗎?」菲力普「從來沒有,跟大多數男性生還者一樣,他對自己生還感到愧疚。」

往事已矣,外界對鐵達尼的著迷卻從未減少,20幾年來,不少潛艇靠近鐵達尼號,造成的衝擊力道,卻不斷破壞殘骸。巴拉德:「就在那裡,你看那個橘色的大型區域,這就是潛水艇不斷降落的地方。」

巴拉德表示,鐵達尼號受到破壞的情況,宛如一座巨大博物館,卻完全沒有上鎖,他希望外界能更尊重船骸的保存,讓鐵達尼的歷史與回憶能延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達尼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73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