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基大屠殺! CNN追「奈及利亞天安門」真相


發佈時間:2020/11/1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23:25

泰國從七月開始,掀起學運浪潮,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並完成修憲。只是由民間提出的憲法修正案,在國會表決後未通過,反對運動領袖揚言,下週三將發動另一波示威。至於上個月20日,發生在奈及利亞第一大城拉哥斯的血腥屠殺,CNN取得更多證據,證實當天奈及利亞軍警,的確用實彈射殺民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這驚人的一幕,又被稱為奈及利亞的天安門事件

目擊者:「他們殺了他、他們殺了他。」

示威民眾:「警察來了,我們很和平,他們來了,然後開始射殺我們。」

 
奈及利亞第一大城拉哥斯,上個月20日,正進行反警察暴力的示威。

活動和平地進行了一個星期,但當地軍警卻悄悄地從城市南方的邦尼營動員,往不知大難臨頭的示威民眾靠近。

從CNN取得的這段獨家畫面,可以發現隔著萊基收費站,軍警車輛正步步進逼另一側,手無寸鐵的人群。

目擊者:「他們正在開槍。他們射擊、他們射擊、他們射擊。他們正在開槍。」

儘管奈及利亞政府宣稱,軍人只是對空鳴槍,但現場目擊,這裡。

還有這裡!

軍人的槍可都是對準群眾,,而且他們用得都是實彈,還被CNN追查到,這批子彈是從塞爾維亞進口的。

 
CNN記者:「奈及利亞軍方消息人士向我們證實,這些彈藥目前正由奈及利亞軍隊使用。」

CNN記者:「我們還能從塞爾維亞的出口文件中,證明奈及利亞在2005年到2016年之間,幾乎每年都從塞爾維亞購買武器。」

CNN蒐集到這麼多證據,奈及利亞政府依舊否認,當天在萊基發生過血腥鎮壓。

相對奈及利亞軍人的暴力,泰國的警民衝突,在混亂中多了點幽默。

泰國示威群眾,出動黃色小鴨氣墊,用童心對抗軍警使用水砲車和催淚瓦斯的暴力。

 
這一天的衝突,至少有55個人受傷,只是泰國人的怒吼,似乎傳不進國會殿堂。

泰國反對派「前進黨」律師:「我接受第二修正案,接受第三修正案,接受第四修正案,接受第五修正案,接受第六修正案,也接受第七修正案。」

泰國國會針對七個憲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其中第七項草案,是由民間團體提出,主張200位修憲委員會委員都得民選、而且開放一般民眾參選;此外總理必須有民選的眾議員身份,希望藉此擺脫軍方干政。只是這項修正案,最後遭到否決。

泰國眾議院議長:「第七修正案有212票,其中209票來自眾議員,3票來自參議員,所以票數未達366票門檻(否決)。」

修憲草案沒過,示威民眾迅速集結在警總大門外。

他們拿著油漆,往警總大門潑。

甚至有人拿黑色噴漆,讓監視器失去作用。反對運動領袖說,他們在下週三將再度發動抗爭,讓國會議員重新考慮修憲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示威#奈及利亞#天安門事件#血腥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2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