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才看得到! 機器人「千手觀音」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25 22:33

日本人熱愛機器人研發,甚至在九州的福岡打造了一座機器人廣場,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甚至還有機器人表演「千手觀音」!

機器人版的千手觀音儘管節奏慢半拍,小朋友和大人各個看得目不轉睛,日本福岡市的機器人廣場,全館總共有140多種機器人,不過廣場不只有娛樂的功能。機器人廣場高橋:「首先我們創造一個環境,提供大眾和機器人一個互動的地方,我們希望大眾能熟悉這這種技術。」

5年來,機器人廣場開設假日課程,讓小學到高中學生更熟悉機器人,課程除了初級的入門還有進階,總共分3級,除了聽老師講解,小朋友也動手,了解機器人的構造和設計。不少從這裡畢業的學生成了小小專家,甚至還會設計機器人,下個月即將在奧地利舉行的機器人世足盃比賽,日本15支隊伍,福岡縣就佔了6支,多數都是這裡畢業的。高橋:「所有孩子都是從這間教室開始。」

而在英國,也有一項和醫學有關的科技展覽,這種內視鏡手術機器人失誤率比人類低。衛生單位官員丹漢姆教授:「我們一直夢想,身為外科醫生能有多餘的手臂,能讓我們做複雜的事。」

最新內視鏡手術機器人達文西,擅長更細微繁複的操刀,未來外科醫生有了這樣的好幫手,不但能減輕壓力,也有助手術的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588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