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喝奶茶3個月卻瘦10公斤!他就醫抽血「一半是豬油」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3:50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廣州一名28歲上班族,平日經常加班,只要熬夜工作就吃消夜,還幾乎天天喝奶茶、可樂等飲品,假日則癱在沙發休息,但他近3個月體重不增反減,就醫後才發現「問題大了」。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一名28歲的科技業上班族阿強(化名)經常以奶茶、可樂代水,平時也無運動習慣,體重卻在近3個月內暴減10公斤,原本他不以為意,直到經常感覺莫名疲勞、視力模糊以及容易口乾、多尿,他才決定就醫,結果抽血檢查發現,他抽出的血漿中竟有一半是油,一管血上方是宛如豬油的油脂。

 

阿強就醫抽血,血漿有一半都是油脂。(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事實上,阿強早已有多病纏身,除已患有3年痛風,還患有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重度脂肪肝等代謝性疾病。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瑩透露,「3多1少」多喝、多尿、多吃、消瘦便是高糖毒性和酮症酸中毒的典型症狀,係因嚴重缺乏胰島素,以及升糖激素不當升高所造成。
 
阿強經詳細檢查後確診第二型糖尿病,此次出院後戒掉吃消夜和喝含糖飲料習慣,作息也改為早睡早起,並開始跑步運動,終於血脂和尿酸都回到正常數值,脂肪肝也消失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血漿#奶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4569

0.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