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港人偷渡案律師盧思位 遭四川當局審查


發佈時間:2020/11/0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7: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代理12港人偷渡案的四川律師盧思位近日收到當地司法局通知,要求提供他近期所有代理案件資料,未來接案出庭須先上報。分析指當局藉此施壓,之前已有6名同案律師被迫退出案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盧思位任職的四川金契律師事務所3日收到成都市青羊區司法局通知,要求事務所將盧思位自2019年2月以來代理所有案件的檔案卷宗、委託代理協議等資料,送交司法局。

 

另外,從4日起,盧思位代理案件簽訂委託代理協議的3日內,和須出庭案件在開庭前3日內,要上報給司法局。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相關措施和盧思位代理12名港人偷渡案有關。

12名港人8月23日偷渡前往台灣途中,被中國海警截獲,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他們被指曾參與「反送中」抗爭,並曾在香港被以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或遭控暴動等罪。
 

他們被關押在深圳期間,部分家屬曾委託包括盧思位在內的多名中國大陸律師代理案件,但相關律師都未獲許可會見當事人。之後多名律師遭受當地司法局約談,要求退出案件。

報導統計,目前共有6名律師被迫退出,13名律師先後被約談。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9月受訪時表示,12港人已按大陸當局提供的律師名單,各自選擇2名委任律師;但部分家屬仍堅持要由家屬委任的律師代理案件。

報導指出,盧思位曾代理過廣西律師陳家鴻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因而遭四川司法當局和律師協會的「打壓」。4月時律師協會指盧思位在前述案件中使用「空白委託書」,對他下達懲戒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12港人#偷渡#律師#審查#香港#港區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29

0.2194